调查称白领丽人二成吸烟月均耗资约2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称白领丽人二成吸烟月均耗资约200元
2009年06月01日 11:0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22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让肺自由呼吸”。智联招聘在世界无烟日到来之前展开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有两成职场女性犯烟瘾,工作生活压力大成她们吸烟的首要原因。超过五成(56.3%)的女性常抽烟。

  两成女白领有烟瘾

  调查显示,四成职场男性抽烟较厉害,属于有烟瘾一族。与之相对应的职场女性的比例也达到了两成。没有烟瘾但偶尔会抽两根的职场男性近四成,女性比例略微低一点。不过总体看来,职场中抽烟者的比例非常高,男性烟民超过七成(76.7%),女性也超过了五成(56.3%)。

  八成烟民想过戒烟

  五成的女性则表示,抽烟是因为生活和工作压力太大,还有少部分人因为受周围人影响或是为了工作应酬而抽上烟。

  调查显示,平均而言大部分职场人每月花在抽烟上的费用是200元以下,比例达到了68.1%。三成职场人的费用集中在200~500元之间,占27.5%。

  但对于烟民来说,吸烟是快乐并痛着,近八成职场人有过戒烟的想法,其中四成曾经付诸过行动,三成只是有过想法没有行动。据悉,即使是有过戒烟行动的职场烟民们也有七成多(75.1%)以失败告终。(记者 黄艳 通讯员 吴凡)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