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牛党状告SOGO商场解冻返券卡被驳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牛党状告SOGO商场解冻返券卡被驳回
2009年06月24日 14:4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宣武法院审结了SOGO冻结返券卡而引发的群体买卖合同纠纷案,黄牛党要求SOGO解冻返券卡,并双倍赔偿的诉讼请求被驳回。

  李某等19人起诉称,去年12月至今年2月,SOGO举办“满200送200”节日礼金的促销活动。他们在促销活动中持返券卡消费,而SOGO在未说明理由的情况下,冻结了19人持有的返券卡。这是以促销为名,诱人在其处消费,冻结返券卡,实际上没有提供其宣传的任何优惠,属于欺诈行为。现要求双倍赔钱。

  SOGO辩称发卡时都附有会员手册,要求遵守会员手册的相关规定。为了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利益和商场的合法权益,会员卡系统有一个预警信息,即如果顾客非常频繁地进行消费,系统就会自动对卡进行冻结。根据会员手册的规定,如果会员卡出现问题,需提交80%以上的消费凭证,商场才予以解除冻结。SOGO表示,对原告中提供80%以上的消费凭证的人,可以解除冻结。但不同意双倍赔偿。

  法院认为,合法的民事权益受法律保护。李某等19人在SOGO举办的促销活动中持会员卡进行了消费,SOGO为阻止倒券行为将19人所持的消费卡冻结。SOGO的该冻结行为不能认定属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所定义的商业欺诈行为。(通讯员甄红)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