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量大跌 港商推更多折扣吸引内地游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零售量大跌 港商推更多折扣吸引内地游客
2009年07月03日 11:3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5月份的零售销售数字跌幅进一步扩大,216亿港元的总销量价格较去年同期跌6.2%,总销货量则下跌6.4%。现正进入暑假黄金期,香港旅游及零售业界纷纷出招,展开折扣大战争取客户。对内地消费者最直接简单的优惠活动也已经开始:刷银联卡享折上折。

  零售业销量一跌再跌

  香港政府统计处昨天公布最新的零售业销货额数字,今年5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216亿港元,较上年同月下跌6.2%。扣除其间价格变动后,5月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较上年同月下跌6.4%。在各类商品中,汽车销货量跌幅最大,下跌32%,其次为珠宝首饰、杂项消费品等,下跌约10%。

  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该月访港旅客人数下跌亦可能拖累零售业销售情况,零售业务的短期展望仍继续受经济复苏步伐和甲型H 1N 1流感对旅游业的冲击等不明朗因素所影响。消费者对汽车和珠宝等高额项目的消费依然谨慎,但一些其他消费项目的零售业销售则保持稳定或相对有所改善,环球经济出现回稳的迹象,加上政府新一轮的纾困措施,应能为消费信心和零售业务提供一些支持。

  刷银联卡可亨50家店折扣

  在暑假黄金期到来之际,全港商户已经掀起折扣大战,各项夏日优惠活动频频推出,而对内地消费者最直接简单的优惠活动也已经开始:刷银联卡享折上折。

  中国银联市场部经理李翔介绍,中国银联联合香港崇光百货、丰泽电器、莎莎和海洋公园等特约商户合作,推出“夏日雀跃大奖赏”,只要赴港游客手持印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或信用卡,加上一张“精彩香港旅游会”夏日奖赏卡,就可以在50家商户享受折扣或各式礼遇。在莎莎购物,可享受与会员同等的9.5折优惠;在丰泽电器购物满2000港元,可当场折减100港元;周大福珠宝可享受8折起优惠;海洋公园也有从9折起的折扣;持卡人在SOGO购物更低至7折。

  夏日奖赏卡集合众多商店会员卡功能,不产生年费、会员费等额外费用。李翔表示,内地游客持有夏日奖赏卡等于享受折上折,首先是港币换人民币产生的汇率,其次是奖赏卡的优惠。银联还与内地多家银行推出合作卡,同时印有银联和奖赏卡的标志,两卡合二为一不易丢失。目前,已开通办理合作卡的银行包括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和深圳发展银行等。

  -办卡指南

  罗湖口岸是夏日奖赏卡办理地点之一。游客在过香港关后,可以在香港旅发局分店旁看到银联的分点,当场填写资料后就可马上拿卡;另一种申请优惠卡的方法是登录www .tohk.cn填写资料,两周内卡片就能到手;在香港也有两个领取点,分别是崇光百货铜锣湾和尖沙咀店,以及香港国际机场。(陈颖镭)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