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客运新规:车开走一小时内有望半价退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江苏客运新规:车开走一小时内有望半价退票
2009年07月07日 09:1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省交通厅运管局近日公布的江苏省《汽车客运站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中,明确提出在省内一、二级汽车客运站内设置“迎宾员”这个岗位,作为乘客在汽车站内购票、咨询的全程助手。

  参与起草规范的省交通运输协会汽车运输分会会长李素珍告诉记者,规范草案中明确提到,客运站应设有迎宾服务(总服务台)岗位。迎宾员应佩戴红色飘带,应熟记本站营运线路和班次,熟记各班次的发车时间、沿途主要停靠站点和到达站点,熟记各班次的车型、座位、里程、票价和运行时间,应及时掌握当天班次的调整、变更情况,为旅客指引购票、候车、行包托运、小件寄存、检票上车等有关位置。当遇到老、弱、病、残、孕、幼和行走不便的旅客时,迎宾员应主动提供代办购票手续的服务。

  在售票方面,规范也根据交通部的相关规定作了细化要求,尤其在退票的收费方面,明确规定,当次客运班车开车时间二小时前办理退票,退票费按票面金额10%计收,不足l元按1元计算。当次客运班车开车前二小时以内办理退票,按票面金额20%计收,不足1元按1元计算。因旅客延误乘车,在当次客运班车发车后一小时内,按票面金额50%计收,不足1元按1元计算。开车一小时后不办理退票。因客运站或承运人的责任造成延误发车或脱班,应允许旅客退票,并免收退票费。

  搭乘过飞机和火车的人都知道,在机场和火车站的出站口附近,一般都安装有航班或是列车的到站信息显示屏,方便接站的人了解情况。这一做法有望“移植”到省内一些长途客运班线密集的汽车站里来。记者注意到,规范中提出,除了要在售票处和检票处安装信息显示屏以外,还鼓励客运站在下客处安装班车预计到达时间显示系统。李素珍告诉记者,这是一款推荐标准,近期虽然不会强制性地要求客运站统一安装到位,但却是客运在人性化服务方面做的一种探索。(记者 朱昕磊)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