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刑拘两无良餐馆老板 誓言严打欺客不端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海刑拘两无良餐馆老板 誓言严打欺客不端行为
2009年07月30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海七月三十日电 (记者 杨强 邓玲)中国南方知名滨海旅游城市广西北海市两家经营海鲜餐饮服务的餐馆老板,昨晚被警方分别以涉嫌诈骗罪和敲诈勒索罪名实施刑事拘留。与他们同时被拘的还包括其中一家餐馆的点菜员。

  北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指出,这是进入旅游旺季以来,这座旅游名城海鲜大排档欺客宰客现象抬头最典型的案例。针对长期以来因部分无良海鲜餐馆欺客宰客并严重影响北海宜居城市形象的情势,此间官方执法机构今天誓言严厉打击和整治它们的不端行为,有关部门将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规范当地旅游市场,净化当地旅游环境,以期杜绝“黑餐馆”及“黑心老板”欺客宰客现象。

  据介绍,二十九日晚在地方有关当局开展的联合执法行动中遭严厉打击的两家海鲜餐馆,分别是“北海银滩粤菜海鲜城”和“北海外沙渔家乐海鲜大排档”,它们均涉嫌在经营中采取以次充好、偷梁换柱以及哄抬物价等手段敲诈勒索外地食客,执法机构怒斥它们的行为“影响恶劣”。

  本月二十六日及二十七日,有黄姓、周姓等游客先后向北海市有关机构投诉,他们在上述两家海鲜餐饮场所消费时被“欺宰”、并导致精神和身体健康受创的不幸遭遇。接到举报后,北海市工商、公安、卫生等相关执法机构迅速派员调查取证。二十九日晚,警方将银滩粤菜海鲜城一名龙姓业主、外沙渔家乐海鲜大排档一名刘姓业主,以及一名涉案的陈姓点菜员抓获归案,并对三人实施刑事拘留。

  北海市工商局今天作出决定,从本月三十一日起,对银滩粤菜海鲜城处停业三天处罚,并从重加处罚款,记入“黑名单”;外沙渔家乐海鲜大排档在二○○八年已有欺客宰客不良记录,今次再犯,给予停业七天,加重罚款处罚。

  根据北海市工商局此前制订的一项关于旅游餐饮行业专项整治标准,对于欺客宰客拉客等违法经营并第三次受到处罚者,将吊销其营业执照。“每次处罚都记录在案并通过媒体曝光。受过处罚的餐馆、商店就算在今后更换招牌,只要经营业主和地址不变,不良记录仍然在案,换了‘马甲’也不能逃避处罚。”工商局的官员说,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