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店铺注重"形象经济" "店小二"走向美丽时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宁店铺注重"形象经济" "店小二"走向美丽时代
2009年07月30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7月30日电 题:南宁“店小二”走向美丽时代

  作者 王刚 李东英

  “女为悦己者容”,在广西南宁,则可从某方面感受为“女为顾客而容”。时下的南宁,越来越多的各类店铺开始注重“形象经济”,努力将自家的男女服务生打扮漂亮,为顾客打造赏心悦目的消费环境。

  想在硝烟弥漫的餐饮行业立稳脚跟?除以味制胜之外,“以貌取人”也是关键。南宁大大小小的米粉店铺遍布大街小巷,眼下最春风得意的,要数“三品王”了。炎炎夏日,推门入店空调冷气扑面;环顾室内,身着淡紫色统一制服的男女服务员利索地穿梭其间;再抬头,心情备加清爽——收银员描着粉红眼影光彩夺目,脸上轻抹淡妆白里透红,微笑细语:先生来点什么呢?

  这一切,叫人食欲大增。无怪乎登陆南宁数年间,该粉店分店频开。和其他分店一样,“三品王”明秀分店服务员都化上了淡妆。收银员小李说,每天给自己化妆,整个人都显得十分精神和亲切,工作更有自信,“况且爱打扮是女孩的天性嘛。”

  在过去的中国,这些“店小二”大多是不修边幅且搭着一块毛巾或抹布出现。而现在,他们大多要接受严格的专门礼仪培训,无论是极具亲和力的微笑训练还是标准的端盘动作,无不是被现代化的经营理念所引领。

  不仅餐饮业,连超市、化妆店、理发店、服装店等的服务员也纷纷迈进“美丽时代”。这一景象充分显现于南宁市中心朝阳商圈,这一带几乎所有服装店的女店员都为自己化上了浓妆来搭配所售品牌,给来往顾客展示美丽可人。而男店员或涂上淡霜,或洒上男性香水打扮自己,接待顾客。

  五象广场一家旗袍服饰店服务员郑姐告诉记者,每天她除了穿上公司指定的制服外,还得为自己化点淡妆,“适度的化妆能够展现公司的良好形象,也体现了对顾客的尊重和重视。” (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