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买花过“七夕”:很方便很浪漫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购买花过“七夕”:很方便很浪漫
2009年08月26日 09:5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七夕节快到了,我刚在网上买了‘天使之爱’,去年买的是‘享受感动’。”张悦海向记者分享他的网上买花经历。

  小张是个网购一族,和很多上班族一样,朝九晚九的日子让他基本上没有太多时间陪女友逛商场,所以每当到了重要的节日,他都会选择通过网络来为自己的另一半挑选礼物。

  其实,像小张这样在网上订购鲜花的人特别多,国内某知名鲜花订购网站的销售人员对记者说,“网站平时的鲜花订购生意都不错,到了情人节或七夕节,我们的工作就忙得只剩下吃饭和睡觉的时间。”之所以网上购买鲜花能如此受到热捧是有原因的。首先,大多数有购花意愿的多属中年和青年人,他们基本上都能熟练上网,而且对网络有种莫名的依赖,很多想做的事都会第一时间先去网上看看;其次,网上鲜花销售的价格比实体店还是有优惠的,因为免去了额外的房租、水电等方面的开销,很多网络商家的鲜花售价基本是可以接受的。比如某网站销售排名第一的“永远爱您”花束,售价200多,而紧接着的后几位的售价也不过100多元;再者,网上买花浏览的都是和成品一样的图片,图片让人更加一目了然,方便快捷。

  然而,鲜花重在一个“鲜”字,网上订花又是如何保障这一点的呢?某知名网站的做法是,以省和直辖市为一级配送中心,下设各市、区、县等二级配送中心,这其中一部分是该网站自己来配送,还有一部分是与当地花店合作来配送。小张说:“这几次在网上订的花都很不错,我这边在网上一点,女朋友在家就收到了。”在这次金融危机中,网络贸易依然风光无限。据悉,现在越来越多的鲜花店商家都渐渐开始建立自己的网上销售门面,销售目标也不仅仅只是过节送花,还涉及到商业来往等更多方面。 (任超然)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