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机关半年查获假币逾6亿 高仿真度假币不存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公安机关半年查获假币逾6亿 高仿真度假币不存在
2009年08月28日 08:26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27号从公安部反假币办公室了解到,截止到今年7月底,在历时近半年的“09反假币”专项行动中,全国公安机关共查获假币6.12亿,制造、贩卖假币犯罪受到重创。

  从今年2月至7月,全国公安机关在2009反假币专项行动中共破获假币犯罪案件1522起,其中百万元以上重大案件58起,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3068名,查获假人民币6.12亿元。公安部反假币专项行动负责人表示,目前假人民币的造假源头主要在境内。

  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张涛:境外还有 但是主要以境内为主 所以我们已经端掉了制造和加工的窝点24个 已经超过去年将近3倍

  警方介绍,犯罪分子为了增加假币的仿真度,往往会通过二次加工,三次加工,甚至四次加工,对假币主要防伪部位进行仿制。近日,广东警方接到举报,捣毁一个假币二次加工点。

  广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 张济华:这个就是我们缴获的,假币犯罪分子用这个专门压制,我们那个100块钱面额的毛泽东头像衣领处那个位置的压纹机,那么这个就是用来加工100块钱面额左下角,那个100数字的变光油墨,就这种。那么这种假人民币在这个部位和这个部位就产生凹凸感,让这些广大人民群众摸起来比较逼真。

  警方通过对查获的假币进行技术鉴定后认为,在目前国内出现的假人民币中所谓的高仿真度假币并不存在。

  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 张涛:所有的验钞机,真正具有点钞功能又有验钞功能的 过不去 所以高仿真度的是不存在的 所以 我们反复强调 只要老百姓 群众提高点警惕 肉眼也能识别出来

  警方提示,肉眼辨别百元人民币真伪最便捷的方式就是看左下角数字100的颜色变化。

  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 张涛:最简单的手法 就是看左下角100元的变光油墨 这么一看 绿的 这么一看 灰的 这个犯罪分子也做了一点加工 他们现在都说HD、HB(假币)好卖 就是做了这些加工 就是他涂了一点珠光油墨 有深浅的变化 这么一看 是有点暗 有深浅明暗的变化 但实际上颜色没有变 所以我们这个真币是颜色变了 你看

  记者 就是看100这个字

  张涛:对 这边稍微一变化 就是灰的了。这是简便易行的识别办法。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