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销售意外取得佳绩 价格下调成幕后“推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月饼销售意外取得佳绩 价格下调成幕后“推手”
2009年09月25日 14:02 来源:每日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杭城不少超市采购部负责人这几天终于松了口气。端午节粽子遭遇“滑铁卢”后,却意外在中秋节月饼上打了个漂亮翻身仗。中秋临近,多数超市的月饼销售出现不同幅度的增长,最多的甚至已实现翻番。超市方不约而同地将增长的主要原因归结为月饼价格的下调。

  部分月饼品类提前卖断货

  目前,世纪联华和华润万家等超市的月饼销售相比去年已实现翻番。乐购庆春店团购部的汪静则表示,部分品类甚至提前卖断货。

  为什么月饼的销量同比增长如此迅速?

  上述几家超市的说法一致。他们都认为,月饼包装的“瘦身”以及价格的下调是主要原因,今年市面上出售的百元以下月饼礼盒占到了50%左右。另一方面,超市推出的促销刺激了消费。比如,在华润万家购满一定金额月饼就可获赠可抵用相应现金的月饼券。乐购方面,在满就送活动的基础上,还对月饼团购达到一定金额后进行再打折,最低达到7折。

  除了价格实惠的原因外,今年的双节也是一个重要契机。华润万家的黄微微分析说,8天长假使得消费者较往年走亲访友的频率更高。麦德龙甜品部的赵主管认为,因为双节的缘故,不少人将中秋消费提前,“以前在中秋节当天都还会有相当大的销售量,但预计今年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大多数人会在双节前买好所需礼品。”

  进口食品进入中秋礼品单

  月饼销售业绩虽然光鲜,却难掩市场份额逐年下滑的尴尬。麦德龙超市赵主管透露,中秋的礼品单在逐年发生变化,酒品礼盒与水果礼盒以10%的幅度在扩容,月饼的市场份额相对缩减。华润万家今年保健品销售增长了30%,而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等高档白酒更是增长了50%-60%。

  随着消费主力结构的变化,新式礼品盒挺进中秋传统市场。世纪联华就推出了包装精美的进口食品礼篮,礼篮内食品可以根据个人意愿自由组合,让不少商务人士和年轻人甘愿掏腰包。世纪联华庆春店章副店长表示,以前超市也有类似的礼篮,但今年无论是产品种类,还是包装,都有较大的改变。“超市的进口食品调整之后,品种和柜台面积都增长了一倍,消费者在食品品种上的选择更多。包装上,则新增了皮篮子包装,显得更有档次。”(实习生 余文 记者 陈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