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消保委:切勿选择无证无照的“野马旅行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消保委:切勿选择无证无照的“野马旅行社”
2009年09月29日 14:0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一”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许多消费者正在筹划外出旅游度假。如何选择旅游社?怎样才能科学、理性地消费?昨日,市消保委特别提醒消费者快乐旅游五注意,切勿选择无证无照的“野马旅行社”。

  一是验明旅行社资质。消费者在选择旅行社时,切勿选择无证无照的“野马旅行社”,否则,自身消费权益将难有保障。

  二是提防低价陷阱。有些不规范的旅行社为了招揽业务,往往设下“低价陷阱”。他们事先低价揽客,甚至“零团费”来吸引消费者,事后在旅途中向消费者加收额外费用,或通过减少景点、缩短时间等方法,使“质价相等”。消费者在选择旅游产品时不但要比价格,更要比质量,不要轻信不规范旅游社的低价广告和游说。

  三是订立书面合同。旅游合同是消费者和旅行社之间明确各自权利与义务的书面协议,也是消费者事后维权的重要证明。在合同中写明用餐、住宿等级、旅游线路、违约责任等事项,不使用 “准三星”、“按照三星标准建造的酒店”或“豪华游”等模糊用语。一旦发现经营者在合同附件中添加了 “由于各种原因造成钱物损失或被窃,我社不承担任何赔偿责任”之类的不平等的合同格式条款时,应提出修改要求。(沙情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