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消费谨防四个“陷阱”返券促销、特价商品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节日消费谨防四个“陷阱”返券促销、特价商品等
2009年09月29日 14:45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西省消协今日发布十一黄金周特别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节日消费,务必擦亮眼睛,谨防促销陷阱。这些消费陷阱主要体现在特价商品、低价格高消费、返券促销、旅行社欺诈四方面。

  陷阱:一些商家利用特价商品,人为地制造卖点吸引客流,制造抢购气氛;一些商家则在虚报原价基础上打折,刺激顾客的购买欲。

  消协提示:为了避免落入商家虚构原价假打折的圈套,提醒消费者警惕特价商品,务必保持冷静,货比三家。

  陷阱:谨防低价格高消费。十一期间,有许多人要回家探亲,免不了要到饭店吃“团圆饭”,一些打着低价格菜谱的饭店,最后却让顾客花了大价钱。

  消协提示:就餐前,要先弄清楚价格和所谓的优惠,还有打折范围和折扣率。结账时,要注意价目单与实际收费是否一致,对不合理的收费项目要及时提出。

  陷阱:“满××元送××元券”,听起来不错,而实际上商家对返券的使用有着多种限制,如:返券只限在一定区域内使用;返券必须在一定时间内使用完毕,逾期作废等。

  消协提示:消费者应抵制返券式促销活动,避免陷入循环购物圈套。

  陷阱:出发前谈好的线路却突然缩水、莫名增加了好几处购物点……黄金周选择出游的人们不少,但是如果选择旅行社不慎,很可能花了钱搭上时间,还惹出一肚子气来。

  消协提醒:一定要选择证照齐全、资质良好的旅行社;要与旅行社签署正式的旅游合同;要清楚合同条款,明确服务价格、范围、旅游景点、线路、住宿餐饮标准、交通工具、违约责任等详细情况;在景点购物时要慎重,不要轻信导游及导购人员天花乱坠的介绍。(记者 赵丽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