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低端白酒降价高端白酒涨价 平均售价跌0.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节前低端白酒降价高端白酒涨价 平均售价跌0.8%
2009年09月29日 14:41 来源:每日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双节”临近,杭州白酒市场并不安分。据杭州市物价局公布信息显示,市区各大超市的高端白酒价格出现了上扬,其中物美超市的五粮液(52度、一马当先酒)从每盒678元提高至795元,涨幅达17.3%。另一方面,低端白酒价格纷纷下挫,其中50元以下的白酒跌幅在4.2%-15.6%。

  据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市场巡查情况来看,各商场、超市已将白酒等节日商品摆在醒目位置,受节日消费刚性需求的影响,中高端白酒销售量较往日明显增加。在列入白酒专项监测的五粮液、茅台、洋河、伊力等11个品牌的30种商品中,与上期相比,价格出现小幅下跌,平均销售价跌幅为0.8%。

  其中均价上涨的商品有7种,均价下跌的商品有20种,价格持平的3种。在价格下跌的商品中,跌幅最大的是38度泰山特曲浓香型酒,本周市区主要超市的均价为每瓶27.85元,与上周每瓶29.24元的均价相比,降幅为4.7%,其中顶仁乐购德胜店将该商品的价格由每瓶34.10元降到28元,降幅为17.9%;沃尔玛东新店将该商品的价格由每瓶32元降低为27元,降幅为15.6%。

  与低端白酒反其道而行的则是高端白酒。在价格上涨的商品中,涨幅较大的是五粮液。如市区主要超市销售的五粮液(52度、一马当先酒)每盒(500ml)零售均价为697元,较上周上涨2.4%,其中物美文一店将该商品零售价由上周的每盒678元提高至795元,涨幅达17.3%。

  据超市经营人员反映,白酒类商品最近一周销售量明显上升,特别是五粮液等中高端白酒与平时相比,销售额要多出五成左右。自7月下旬开始各商场、超市陆续收到五粮液、茅台等经销商的提价通知,但超市处在相互观望状态,实际提价的不多。随着节日临近,市场消费的刚性需求逐渐体现,各商场、超市开始逐步提高零售价格,各种高档白酒平均提价幅度在6%-9%之间,提价之后销售量仍呈现稳步增长态势。

  杭州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商家为充分占据市场份额,挖掘“双节经济”,把高端白酒与中低端白酒区别对待,特别是中低端白酒市场竞争较为激烈,生产厂家往往选择不同类型的超市通过价格优惠,促进白酒的销售。与此同时,也造成市区各超市白酒之间价差较大。(记者 崔丘 通讯员 孟青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