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磨牙节食瘦身 白领“嘴刁”捧热甜品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加班磨牙节食瘦身 白领“嘴刁”捧热甜品店
2009年10月12日 15:1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从公司旁边开了一家甜品店,在东三环高级写字楼里上班的田小姐就从没有“过门不入”;7元钱一份的原味奶酪,15元一份的奶油炸糕……几乎每个工作日都要买上一份犒劳自己。记者发现,在北京的大街小巷中新开了不少“零食专卖”:有的品类以坚果、蜜饯为主,有的则主营特色酸奶,还有一些“宫廷做法”的奶酪店都很受欢迎。

  记者在武圣路上一家“马记宫廷奶酪”看到,最受女性食客欢迎的双皮奶、奶酪等甜食分量挺足、味道清甜,价格却比街面上一些连锁店便宜不少:杏仁豆腐5元钱,牛骨髓油茶7元,别处难得一见的果子干、炒红果也都是7元一份。店里座位不太多,送外卖的工人却是紧着往外跑:“这附近很多人都是电话订,让给送到家里或者公司里。”

  “我总在这家店买零食,菠萝干、玉米粒这些东西价格不贵,加班的时候就放在手边磨牙。”家住北三环的杨小姐告诉记者,她常光顾的一家店叫做“七零九零”,店面只有几平方米,干净的玻璃柜台下面一小格一小格,摆满了令人垂涎的精美零食。“商场里的零食只能一包一包买,这里可以几种搭配成一小袋。”杨小姐说,单位的同事也经常让她帮忙采购:最受大家欢迎的是“花搭袋”,500克包装里搭配了杏脯、葡萄干、奶油豌豆、核桃脆等,售价从30元至60元不等。

  “我每天早晨、晚上都来这家店喝现做的酸奶,可以自己加糖、蜂蜜甚至水果块,虽然比超市的贵,但是口味更好。”在城东南一家店面只有8平方米的“酸奶小铺”记者看到,现做原味冰酸奶10元一杯,可以在蜂蜜、蜜饯、饼干碎或鲜果块等“辅料”里任选两种。店主还提供一种“回馈卡”:消费100元可以赠一杯。

  但是,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一些“迷你零食店”不愿提供发票,店面的卫生状况也并不令人满意;有些店里老板一人身兼数职,既负责收钱,也负责倒饮料装食品,一忙起来经常忘记戴好手套和勤洗手。还有不少年轻白领为了控制体重,中午只吃一杯双皮奶,或者干脆只吃零食不吃饭,这样无法满足营养摄取的需要。此外,营养专家建议:蜜饯、干果等零食中糖分、油脂含量都不低,不要因为“嘴馋”影响健康。(记者窦媛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