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供港食品大幅增长 确保安全卫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供港食品大幅增长 确保安全卫生
2009年11月09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八日电 (记者 孙贤迅)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八日披露,今年一至十月,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辖区供港食品达一万五千多吨、四千四百多万美元,增长百分之二十六,有效地保障了香港市场供应和港人餐桌之需。

  福建供港食品主要包括生猪、蔬菜、水产品、茶叶、饮料、罐头、蛋制品等,均为香港居民日常饮食之必需。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称,为确保供港食品品质优良和安全卫生,检验检疫部门持续推进源头区域管理模式,在鳗鱼、虾、蛋品、蔬菜种植养殖基地中,择优开展良好农业规范体系建立与认证示范,提高源头管理水平。同时,加强对供港食品企业的信息通报,提醒企业关注香港食物安全中心网站,及时掌握相关法规要求,依规办事。

  福建检验检疫部门还指导企业做好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的标示准备和检测技术储备,为企业提供营养素含量检测技术服务,并经常对企业卫生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据悉,福建检验检疫部门日前对辖区供港澳蔬菜加工企业、备案基地进行了一次全面清理,指导企业进一步完善备案基地管理、产品追溯等质量安全控制体系,以保证企业质量管理符合国家质检总局新修订的《供港澳蔬菜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要求。(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