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交地铁每月刷卡30次后6折 市民不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公交地铁每月刷卡30次后6折 市民不满
2009年11月09日 09:1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市交委公布公交地铁优惠新方案引起的社会反响持续升温,很多市民对新方案实施将造成的优惠缩水表示不满,而黄埔等地被新纳入月票优惠范围的居民,也对新方案不以为然。而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就在于新方案设定了每月消费30次之后才能享受票价打折的优惠门槛。对此,有受访者戏称,“月票优惠有门槛,市民买卡须谨慎!”而政协委员周立东也认为,月票优惠新方案应该比老办法更优惠才有意义。

  各区居民热议

  番禺区居民:

  希望尽快融入广州

  不少在番禺小区买房的市民在采访中都向记者表示,当初他们所以选择在远郊置业,就是相信了政府关于“东进西联南拓北优”的战略部署。而番禺开通地铁、后来又推出公交地铁月票之后,他们住家与单位之间的时间距离、心理距离都缩短了不少,也感觉到越来越被融入进大广州。但如今市交委推出的所谓月票优惠新方案,变相取消了地铁票价优惠,实际上是在用价格杠杆把它们拒绝在广州之外。

  老城区居民:

  呼吁票价直接打折

  住海珠区的李阿姨:我平时出门比较少搭乘公交车,一个月大致也就是20次左右,因此,我以前没有买月票卡,以后也不会买!政府为什么不干脆对公交地铁票价打折?

  真正获益区域:

  不通地铁的远郊

  网友“liming731”:郊区人民绝对是支持新方案。在广州远郊,很多公交线路的全程票价在3元以上,且分段收费,不能用月票卡,乘坐这些线路的市民往往无法享受公交优惠。而将来新的月票方案实施之后,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政府应加大

  公交补贴力度

  关于公交地铁月票优惠新方案,来自黄埔区的市政协委员周立东有两个基本的观点:

  第一,作为政府出台的一项惠民政策,无论是中心城区的居民还是远郊的居民,无论是坐车里程近的还是里程远的,都应该能够均等地享受到它的优惠,这才符合政府公共政策应有的公平公正之义。其次,既然是称为新方案,就应该比老的方案带给普通市民更多的优惠和实惠,这样才可行,也才有意义。

  周立东表示,当他从媒体渠道看到有网友支招称,为了在新方案实施后更好地享受票价优惠,搭乘5元以上地铁的乘客,干脆在月初一开始就先找一趟1元票价的公交线路,连续刷卡30次不上车,超过这个门槛后,再来坐车享受6折的票价优惠,这样比全按新方案刷卡乘车还更实惠。对此,周立东认为,良好的公共政策不应该让市民这么折腾才能享受优惠,而应该简便易行,取消门槛。

  周立东表示,这次政府让所有公交地铁线路都有优惠是一件好事。政府也应投入更多财政资金,加大公共交通补贴力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