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淘宝店主靠骂蹿红 语言辛辣引买家花钱找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80后淘宝店主靠骂蹿红 语言辛辣引买家花钱找骂
2009年11月09日 15:5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淘宝开网店的人都害怕买家给予差的评价,而现在却有一位店主依靠差评而迅速蹿红。这位自称“胡公子”的店主对给予差评的买家展开了彪悍且辛辣的语言回击,却反而引来了网民的顶礼膜拜,每天有大约6000名网民从各个论坛中结伴前来“观光”,网店生意也是越来越火。

  胡公子是谁?

  80后一男生

  今年29岁的胡公子,真实姓名是胡为,去年5月份,在淘宝网上开了一家网店卡普家具,销售经营的家居用品是从几元到几十元的收纳盒、闹钟、靠垫等。去年10月份,一位买家买了双拖鞋发现有问题,但同时又不接受退货。胡为认为十分委屈,便开始在回应中以“胡公子”的名义炮轰买家:“拖鞋不用胶水粘,难道用你的口水粘?”

  胡公子认为,买家给中差评的原因五花八门,除了确实认为货品有瑕疵外,有的顾客是不了解中差评对于卖家的重要性,就随手给个中评。此外,网购货品价格比较便宜,有的买家期望过高;甚至还有的顾客砍价不成、要求赠品不成,也打中差评。一开始遇到中差评,胡为打电话道歉、退货。可后来,遇到一些不分青红皂白的中差评,他觉得十分气愤。胡为说,不能改变的事情,只好以自己的方式回应。

  胡公子骂什么?

  从阿娇到奥特曼无所不包

  第一次这般回复后,胡公子一发不可收拾,对每一位给予中评或差评价的买家均进行语言点评,文字内容天文地理无所不包,阿娇、刘德华、奥特曼等也先后出现在其评语中,而且文风彪悍泼辣。有好事者将其回复内容放在论坛上,顿时引来网民的竞相翻阅。网民们笑痛肚皮后,纷纷前来膜拜这位胡公子。

  记者在胡公子的店铺内发现,目前他已经累积了3万多个信用,其中中评124个,差评19个。但是,这并不能说明胡公子的商品不合格。一名已购物的网友这样解释,“今天这几个差评都是故意的,但不是恶意的。老实说,买的几样东西都挺不错的,但是公子不见差评不肯亮招,只能被迫使狠招。”

  胡公子人缘好:

  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胡公子”火了,火得甚至不可理喻。胡公子在网店首页留言称:“大家的热情远远超出我的想象!!!媒体的关注也远远超出我的想象!!!交流区集结的‘胡椒粉’们的热情也远远超出我的想象!!!”

  记者发现,由于“胡公子”名声火爆,有的店主为了赚人气,纷纷在自己店铺介绍内容中添加“胡公子”3个字,只是为了在买家检索胡为的店铺时,自己也能“冒”出来,而实际上他们销售的商品与胡公子的家居不搭界。另外,胡公子文风犀利幽默,迷倒了一干粉丝,有小女生直接留言称“要和胡公子交朋友”,吓得胡公子赶紧回复: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一个传说。(本报记者 贾中山 )

  “胡公子”妙语

  1.买家评价:一般,无纺布原来不是布。软,红色圆点有点土。

  胡公子回复:有时候,发现把东西卖给的不是普通人,而是哥伦布,因为只有哥伦布才发现了新大陆!有时候,发现把东西卖给的不是普通人,而是神,因为只有神才会无比挑剔,既然您是神,为何不呆在神该呆的位置?

  2. 买家购买相架后评价:一般。

  胡公子回复:你可以学四姑娘,穿着普拉达的小内内,做剧烈的娇喘状,并说:这个相架呀,比起我刚买的限量LV包包质量差太远了;你可以学阿娇,泪流满面,哭诉地说:从前的我,一直好傻好天真,以为卖家会给我一个五块五的绝世无双的好相架,没想到卖家好黄好暴力,伤透了俺的心;你可以学大话刘天王,一脸真诚地对大家说:我真的是单身,所以我才需要这个相架来纪念我的单身,没想到,质量太一般了。想象力有多远,你就可以胡扯多远。你够有面子了,两个字的评价,让我为你写了这么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