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雪不断 中国国家发改委出手稳定物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降雪不断 中国国家发改委出手稳定物价
2009年11月13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三日电(记者 赵建华)周五,中国国家发改委下令加强价格检查,以应对因降雪而变得的蠢蠢欲动的物价。

  从周一开始,中国北方出现大范围降雪。迄今,至少已令河北等七个省份的七百五十五万人受灾、二十一人死亡。更糟糕的是,气象预报说,这种天气在一些地区还可能持续四到五天。

  大范围降雪令交通受阻,蔬菜、鸡蛋、肉类、燃料等运输受到影响。早在上周末,在北京一家菜市场,就有小商贩大声叫卖到:“赶紧买吧,不然等下雪了,菜价就要涨了。”

  在降雪几乎持续一周后,越来越多的人担心尚未结束的降雪会引发物价的局部波动。

  本周五,国家发改委下令所属各级官员密切关注市场动态,监测检查粮油、肉、蛋、菜、奶、燃料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以及公路客货运输的价格,督促经营者执行政府定价、指导价,不得串通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以次充好或变相抬价。

  国家发改委警告说,违规者将受到查处制裁。

  发改委还希望价格主管部门保证货源供应,减免运输收费,降低雨雪天气下的运输成本,尤其畅通鲜活农产品的运输通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