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圣诞促销“波澜不惊”大牌子玩起提前退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圣诞促销“波澜不惊”大牌子玩起提前退场
2009年11月17日 15:04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去年身陷金融危机时相比,沪上各大百货商场今年并未像去年一样早早打响圣诞促销战,甚至年终促销也波澜不惊。相关商场在接受记者的采访中平静表示“圣诞促销方案尚在策划中,力度、范围等都还未定”。

  大牌子玩起提前退场

  “去年百盛VIP日时,我在门口排了好长的队啊,今年的折扣一点也不诱人嘛,没劲。”血拼族小李告诉记者,犹记得去年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各大百货商场的疯狂劲,“全场累积,满300减158”的“史上最大折扣力度”让人印象深刻,“那时平均一周就有一个促销活动,10天就有个大型促销。”某导购网站相关负责人回忆,那时整个百货业的肉搏战几近疯狂,“有节做节,没节做庆,节、庆都没有,就做双休日。”

  仅仅一年后,疲惫的商家和消费者似乎都对这种频繁价格战失去了兴趣。血拼族CAROL告诉记者,去年某百货年终的折扣是“满199减100”,今年只剩“满300减120”了,而去年年终庆时的人山人海,今年却显得冷冷清清。

  不仅如此,一些深受血拼族喜爱的品牌玩起了提前退场,记者走访百联旗下多家百货商场时发现,诸如依恋、欧时力、TennieWennie等多个大牌子都不参加活动。

  百货商场更重核心客户

  更多的百货商场将注意力转向“核心客户”。“我们今年给积分排名前1万名的VIP顾客不仅邮寄了促销介绍的宣传册,还随信送上5张抵用券,每张价值100元,此外还有一张化妆品享受8.5折的优惠券。”某商场表示,以前,VIP顾客一次顶多只能拿到1张100元的抵用券,有时还得自己到门店索取。此外,另一知名商场今年也将会员和非会员的促销幅度首次“拉开差距”,非会员“满300减120”会员则能享受“满300减150”。

  业内人士分析,消费者的理性回归除了长期的促销战所产生的心理疲惫外,还与大宗物品的消费分流有关。“今年,国家对房子、车子甚至家电都采取了一系列的鼓励消费政策,加上股市回暖,消费者的资金分流了,对百货促销的热情也降低了。” (王婧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