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羽绒服贵了五六成 买件新款超过5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冬羽绒服贵了五六成 买件新款超过500元
2009年11月19日 09:58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三四百元钱就能买件不错的羽绒服,今年普遍涨到五六百元了,款式好点的则动辄就要上千元。随着寒冬的来临,很多省城市民在购买御寒衣物时发现,今年的羽绒服“身价”明显上涨了五六成。

  “原本以为买件羽绒服也就三四百块钱,没想到随便拿起一件来都要五六百元,时尚、长款的就更不用说了,最便宜的也要七八百元,动不动就上千元,实在是太贵了!”17日下午,济南某商场羽绒服卖场,在省城某高校读书的张小姐和舍友逛了一整天,结果还是空手而归。“逛了两圈也没找到一件合适的,不是太贵,就是去年、前年的旧款,已经过时了。对于我们这样的穷学生来说,买件羽绒服就要七八百元接受起来有点困难。”她说。

  去年三四百块钱就能买到不少时尚新款,今年这个价钱基本就只能买到几年前的老款式了,还经常被告知“断货”、“缺号”。“今年的羽绒服确实比去年贵了点儿,差不多的款式,新款要比旧款贵不少。”某品牌羽绒服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前两年一直是暖冬,羽绒服的销量并不好,积压了不少库存,羽绒服卖不出价格,只能降价促销;而今年冬天来得早、来得快,再加上之前的库存也基本消化掉了,市场上销售的大部分都是新款,“价格肯定要比前两年贵一些”。

  羽绒服价格上涨也与原材料涨价有关。记者了解到,今年羽绒服的主要原材料、面料价格均有所上调,再加上这些流行新款喜欢在衣领、袖子等部位做文章,添加皮草等装饰物,这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羽绒服的制作成本。

  不过,尽管价格普遍偏高,受寒冷天气影响,今冬羽绒服的销售并未受到太大影响。羽绒服品牌博卢卡专柜的销售人员就喜滋滋地告诉记者,因为今年的寒流来得早,羽绒服提前就开始热销了。“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每天能卖出20多件就不错了,而今年,每天至少能卖五六十件,同比增长了近2倍!”( 仲爱梅 关爱英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