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23日起将销毁长期不动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建行23日起将销毁长期不动卡
2009年11月19日 11:31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建行昨天宣布,23日开始对零余额、长期不动的借记卡进行系统自动销卡。

  建行称,此次所销卡片的范围是截至今年9月30日卡账户余额为零,连续3年(含3年)账户无持卡人主动发起交易的龙卡通借记卡。

  建行已经发行3亿余张借记卡。但相关人士昨天未透露此次销卡可能涉及的长期不动卡数字。建行称,销掉长期不动卡一方面将有助于客户管理好手中的银行卡账户,防范客户手中长期闲置的银行卡账户被他人利用的风险;另一方面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银行系统交易运行质量和交易速度,缩短交易时间。

  除了建行,目前也有其他银行有相应的自动销户规定。工行客服人员昨天表示,该行规定,如果客户的账户余额不足300元,同时不符合减免费的范围,该账户就会被银行自动扣收每季度3元的管理费,如果余额扣光,就会形成欠费,如果欠费6次,银行就自动销掉账户了。

  昨天有理财专业人士提醒,持卡人如果有太多的银行卡,最好定期进行清理归并。(记者耿彩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