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提前几天能买?复杂预售期就为5元手续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火车票提前几天能买?复杂预售期就为5元手续费
2009年11月23日 16:0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上海买火车票,预售期有几天?答案不是唯一的哦。不同等级的火车,车票预售期不一样;火车站与市内代售点,车票预售期也不一样……一笔“糊涂”账,常常让旅客白跑一趟:到了火车站,被告知“这个票车站暂时不卖,你到代售点就可以买到”。到代售点一问,买是可以买,但每张票要多加5元手续费。

  市民投诉

  市民钱先生的外地朋友昨天来上海看他,在铁路上海南站接站后,朋友提出要买一张26日的返程票,于是他们来到上海南站售票处,只见每个窗口都写着“售全国四天内车票”。钱先生问D109的动车组车票有吗?售票员回答说卖完了。“我又问K807次列车有吗?没想到售票员很简单地答‘这里不卖这个票,你去代售点买吧’。”

  钱先生被搞糊涂了——同一天的车票,上海南站只卖动车票不卖普通列车票;同样一趟车,上海南站不卖票,代售点却卖——这是啥意思?更气人的是:“我明明到了车站售票口,却买不到车票,要我去代售点买,不仅多跑冤枉路,每张票还要多花5元手续费呢!”

  车站说法

  记者昨天从铁路上海站了解到,最近铁路刚刚调整了车票预售期:即日起至12月15日止,本市各区县售票点——

  - 直达列车(Z字头)、直通(长途)动车组(D字头)车票预售期仍为21天(含当天);管内(短途)动车组车票预售期仍为11天(含当天)。新票发售时间均为下午3:00起

  - 普通列车(T字头、K字头及直接以数字表示车次的列车)车票预售期调整为6天(含当天),新票发售时间为下午3:00起

  - 自12月16日起,普通列车车票预售期恢复为11天(含当天)

  上海站、上海南站站区售票处——

  - 直达列车、直通动车组、管内动车组车票预售期仍为8天(含当天);九龙车票预售期仍为60天(含当天)

  - 普通列车车票预售期调整为4天(含当天)

  - 自12月16日起,普通列车车票预售期恢复为8天(含当天)

  记者发现

  无论哪种车票,代售点预售期都要比两个车站售票处长。乘火车来沪的外地旅客,大都希望在火车站就能买好返程票,去找代售点不方便又要多付手续费。铁路方面的这种安排,恐怕更多地考虑了自己的收益,而没有把方便乘客放在第一位。(金志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