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天然气供应平稳 居民请勿“心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西天然气供应平稳 居民请勿“心慌”
2009年11月26日 14:35 来源: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中旬以来,我国许多大中城市开始闹“气荒”,居民和企业的天然气供应受到较严重影响。广西情况如何?11月25日,记者就此采访获悉,目前我区天然气供应是平稳的,民用气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市民无需惊慌。

  广西燃气专家、广西科学院燃料质检站副站长周元汗告诉记者,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气荒”,主要波及工业用气和天然气汽车用气,城镇居民用气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从广西燃气供应市场结构看,城镇燃气主要类别是瓶装液化石油气,占市场90%以上,而天然气只占不到10%。同时,我区天然气的利用大部分是城市居民用气,工业用气只涉及少数企业。目前全区共有城镇燃气储存设施场站267处,燃气企业250余家,而我区天然气储备站主要采用液化天然气储备,不依赖天然气长输管线的供应,燃气库存充足。因此,“气荒”对广西的波及面很小,不会出现天然气供应中断的情况。

  自治区建设厅城建处副调研员陈铭称,目前广西还没有跨省区的天然气长输管线,天然气气源主要从海南、新疆等地通过汽车运输。液化石油气气源则主要从广东、海南、湖北、湖南、河南、甘肃、新疆等地,通过火车、汽车运输,这也是广西不会出现大规模燃气供应缺口的重要原因。

  虽然此次“气荒”没有明显地影响到广西,不过一旦出现类似情况,广西有何预案?对此,专家表示,如果出现天然气供应紧张的情况,相关主管部门将要求城市管道燃气企业启动调峰设施,即采用液化石油气混空气代替天然气供应,为天然气供应特别是居民用气提供基本的保障。

  记者获悉,根据国家天然气管网规划,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和中缅线等天然气工程长输管线将分别于2011年和2012年向广西输送天然气,这两项工程的天然气管网干线工程将覆盖广西除玉林、百色、贺州、崇左等市之外的10个地级市。到2015年底前,将建成玉林、百色、贺州、崇左等4个地级市和沿线部分经济发展较快的县及需集中供气的工业园区共13条支线。目前,这些天然气管道规划建设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当中。待这些项目完成后,届时广西的气源将更加充裕。 (记者徐庆成 通讯员宁国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