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竺:对屡教不改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定出“重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陈竺:对屡教不改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定出“重拳”
2009年11月26日 21:2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瘦肉精”中毒事件,上海“熊猫”炼乳使用含三聚氰胺原料案件……针对这些违法犯罪活动,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办公室主任、卫生部部长陈竺26日表示,对于顶风作案、屡教不改的食品生产经营者,一定要重拳打击,严厉处罚。

  陈竺在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凸显和食品安全事故高发阶段,形势依然严峻,务必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保持整顿工作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

  “食品生产经营者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案件和事故查处力度。”陈竺说。

  陈竺要求,要重视投诉举报受理工作,畅通信息收集渠道,及时、主动发现问题并进行调查处理。

  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办在有关成员单位举报电话的基础上,还在网站上公布了专门举报电话和邮箱,目的就是尽可能地发现食品安全隐患、问题、案件线索,以便及时、迅速、妥善处置。

  陈竺还表示,要通过整顿总结经验,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一是要加快现代农业建设和食品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二是要从制度上、机制上尽快出台措施,消除监管空白和死角。三是要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法配套法规标准建设力度。四是要全面加强监管能力和食品安全基础建设。五是要充分发挥好食品行业组织的作用,建立守法经营、诚信有序的食品安全管理环境,促进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不断完善自身管理制度,全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周婷玉、周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