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长治气源紧 燃气车加气无奈排长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西长治气源紧 燃气车加气无奈排长队
2009年12月08日 10:38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加气太难了,好不容易排队等到了,加气站还不给加满,只给半罐,跑不了几小时又得加气。我昨天排了11个小时的队才加上气。

  ——一名出租车司机

  连日来,长治市区几个煤层气加气站相继出现气源紧张的情况。针对公交车、出租车加气难的现状,长治市加气站对社会车辆实行错峰、限制加气。

  今日15时,记者来到长治史家庄一家加气站,看到出租车从加气站入口一直延伸至两公里外。等候加气的一名出租车司机抱怨着:“现在加气太难了,好不容易排队等到了,加气站还不给加满,只给半罐,跑不了几小时又得加气。我昨天排了11个小时的队才加上气。”一旁加气的出租车司机也纷纷表示:“现在加气快成一项专门的工作了,我一个朋友从晚上12点等到凌晨5点才加上。”

  长治市的1800辆出租车中,有1500辆改装成了加气车。长治市公交公司所属的各公交线路上,也有305辆使用煤层气。加气难直接导致市内营运出租车辆明显减少,这给许多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为缓解加气难,目前,长治市公交公司的汽车加气全部改在夜间进行,通过错时错峰保证公交车辆运行基本正常。同时,长治市交通等执法部门也派出部分力量到现场维持秩序,确保车辆加气顺利进行。

  记者从长治市城建局下属的长治市燃气热力管理处了解到,长治市正常使用的煤层气汽车加气站有史家庄加气站、淮海加气站、城西二级路加气站3座,且全部要到晋城气源地拉运压缩煤层气。原日供气为3.7万立方米,现在的供气量还不到原来的一半。究其原因,主要是近来晋城的母站供气量相对减少所致。加气站负责人表示,从全国的情况来看,煤层气供应偏紧,长治市用气偏紧情况也将持续一段时间。

  车辆加气紧张问题出现后,长治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要求职能部门迅速掌握市场形势,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气源供应稳定,同时指示相关部门派员协助维持加气站的正常秩序。(张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