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行业涨价号角吹响 中高档白酒现提价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白酒行业涨价号角吹响 中高档白酒现提价潮
2009年12月11日 10:50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白酒行业涨价的号角从高端市场吹到了中档阵营,山西汾酒旗下部分产品昨起涨价高达10%-15%。前一日,洋河股份也宣布,将于本月14日起上调大部分产品的出厂价,平均上调幅度约为5%。

  山西汾酒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从12月10日起对部分汾酒系列产品的对外售价进行适当调整,其中老白汾系列、竹叶青酒系列对外售价在原价格基础上上调10%左右,15年以上汾酒系列上调幅度在15%左右。

  此前,高端白酒阵营已掀起一轮涨价潮,而中端白酒则处于降价促销当中。

  五粮液、水井坊、沱牌等此前已借“十一”及消费税等概念先后启动了一轮高端白酒的调价潮,涨幅在5%-10%不等。12月7日晚间,贵州茅台也宣布于明年1月1日起对茅台酒出厂价上调13%,涨价幅度超过其他高端白酒品牌。

  业内人士曾预计,涨价的号角或将于明年初期吹到中档白酒队列,其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成长空间和提价空间较大。分析称,山西汾酒的动作提前了中档白酒的涨价期,其或许将成为中档酒涨价的领头羊。

  除了每年节假日季节性涨价因素以外,白酒原材料价格也现上涨趋势。我国提高部分粮食的收购价,农产品价格上涨,且主要酿酒原料高粱价格已比去年同期上涨约20%左右。

  白酒行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汾酒在北京等北方地区的消费热度不高,但其在山西及陕西等产区周边销售较好,因此北京地区对汾酒涨价的敏感度不会过高,可能不会发生像此前茅台、五粮液等知名白酒的经销商囤货等行为,其消费的替代性远比茅台、五粮液等要高。(王晓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