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民生产品的价格不应大幅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评论:民生产品的价格不应大幅上涨
2009年12月14日 09: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件】“近期,食用油涨价,引起许多市民恐慌。我看到一个老太太一连8天往超市跑,买回8桶桶装油。这是没必要的。”昨日,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尚强民,在武汉举行的“中国食品产业发展论坛”上这样表态。

   最近,食用油、猪肉为什么会涨价呢?会出现去年一直上涨的情形吗?昨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巡视员丁杰等在汉详解食品涨价成因。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发改委官员出面来解释,当然是必要的。因为现在老百姓看到身边的用品,是不断在涨价,肉在涨、油在涨所以才会产生这种恐慌,此外,公用事业的价格,像油、电都有可能上涨,公共交通也可能上涨。在这种情况下面,难免大家对未来会产生这样的担心。

  现在发改委官员的解释是像食用油和猪肉,应该说不会是长期的,但是有没有足够的理由能够平息大家的恐慌呢?看来还不够,消费者物价指数已经从今年1月开始的连续9个月负增长转为正增长,这也表明随着经济增长的加快,各方面的价格确实有回升的势头。

  所以,只是简单的要老百姓不要恐慌,未必能够有效的安抚老百姓的恐慌情绪,真正要使大家相信物价不会大幅上涨在于能够降的价格还是要降,不应该涨的价格还是不应该涨,尤其是一些公共产品,不应该轮番的上涨,即使要上涨,也是要认真地听取了民众的意见,用一种比较合理的方式来解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