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帖投诉脉动"骗局":600ml瓶子连550ml都不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帖投诉脉动"骗局":600ml瓶子连550ml都不够?
2009年12月16日 11:02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来,记者发现网上流行一个“脉动欺骗消费者”的帖,发帖者称“脉动饮料600ml根本连550ml都不够。”这到底是真是假,记者特意进行一番鉴证。

  1500条网帖投诉脉动“骗局”

  记者在搜索引擎输入“脉动”、“600ml”、“欺骗”或“不够”等关键词,分别搜索到300~1500条左右的网络记录,标题大多为“脉动饮料欺骗了所有人!”发帖者称“拿出一瓶脉动,想用它的瓶子灌入热水暖手,于是就把一满瓶的脉动倒入了一个农夫山泉空瓶里,脉动瓶子上清楚标明净含量600ml,而农夫山泉的瓶子上标明净含量是550ml。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当把整瓶的脉动倒入农夫山泉瓶子里后,水位刚刚达到农夫山泉商标的上线处。按理说应该倒不下才对啊,怎么可能倒不满呢。所以,我很郁闷,虽然我们不是非为了多那50ml买脉动,但脉动太可耻了,怎么能拿消费者当傻子呢。这是发现了,要没发现,难不成那50ml的脉动蒸发了么……”帖子里还建议消费者不信的话可以试试,最后总结“脉动简直欺骗消费者。”

  550ml瓶装不下600ml瓶水

  为证实这则传闻,记者在普通的一间便利店购买了600ml的脉动和550ml的农夫山泉各一瓶,进行检验,结果发现,600ml的脉动并没有像帖子中所说的“把整瓶的脉动倒入农夫山泉瓶子里后,水位刚刚达到农夫山泉商标的上线处。”550ml的农夫山泉瓶子无法装下600ml脉动瓶子里的所有液体,另外还有约50ml的液体,留在了中转的瓶子里。

  尽管事实并不像帖子所说的那样,但记者发现,在不少跟帖中,很多人并没有验证就相信了该帖。有的说“到工商局告他”,也有网友说“把瓶子做那么大,好可恶!”但也有网友对结果表示怀疑,还有的干脆说“这是脉动的隐晦广告帖。”有人则开玩笑说:“还是农夫山泉厚道”。

  针对以上消费者的猜测和怀疑,记者致电脉动瓶身所标明的消费者热线电话查询。消费者热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一般他们的生产线都是全自动化的,如果有哪个瓶子容量不够,都会被机器打在一边,不会存在容量不够的问题。如果按帖子上所说,一碗水倒来倒去也可能出现流失的现象,所以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但该工作人员似乎并不知道该帖已在网上广泛流传,她表示会把这个情况进一步上报公司。(马向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