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今年年夜饭涨价10% 50万份年夜饭可拎回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京今年年夜饭涨价10% 50万份年夜饭可拎回家
2010年01月06日 14:3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京年夜饭预订火爆,知名餐馆几乎全部满员,有的饭店居然开起了年夜饭“二场”,另外,今年将有50万份卤菜点心等组装的年夜饭礼盒投放市场,这是昨天南京餐饮商会通报的年夜饭信息。

  品牌饭店包间全满了

  2008、2009年年夜饭及春节家宴,由于南京部分餐饮、酒店企业调整调休,让员工回家过年,因此出现年夜饭及春节家宴“一桌难求”的局面。今年,为了不错过商机,南京各知名餐馆及星级酒店都全力以赴,备战“年夜饭”行情。即使如此,餐位仍相当紧张。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餐饮企业包间已经全满,大厅桌位也所剩无几。绿柳居、安乐园、马祥兴等清真老字号,不少市民都是去年吃年夜饭时就将今年的预订下了。江宁一家私房菜馆已经开始年夜饭第二场,即第一场5点半开桌七点半前吃完,第二场八点半开桌。大惠集团旗下的晶丽酒店,年夜饭在包间大厅爆满的情景下已经被安排进了客房。

  年夜饭价格上涨10%

  南京餐饮商会副会长宋佳玲介绍,今年年夜饭均价看涨,幅度约在10%。其原因,除了劳动力成本增加、春节前原材料价格上扬等因素外,消费升级也成一大趋势。狮王府今年年夜饭价格在2180-4680元,40多个包间已经全部订了出去,酒店为订包间的顾客加送价值200多元的大礼包。相关人士介绍,经过十多年的市场培育,举家去饭店吃顿团圆饭,人们更多图的是感受欢乐氛围、享受便利服务等,价格不再是第一考虑的因素。另外,为了烘托节日气氛,店家也在年夜饭之外推出了赠送酒水软饮、加送客房、给儿童发红包、拍摄全家福等。

  50万份年夜饭可拎回家

  今年,拎回家的年夜饭也大受欢迎,不少高星级饭店像做月饼一样,利用中心厨房加配送中心的优势,力推卤菜加点心组合的年夜饭礼盒,让人们带回家。由于星级饭店自身的号召力,加上一些招牌菜进入礼盒行列,预订情况相当乐观。绿柳居的年夜饭礼盒,预订量由去年的7万份增至12万份。南京市餐饮商会预计,今年南京将有50万份年夜饭礼盒投放市场进入百姓家。据向阳渔港的统计,今年年夜饭礼盒加上外送的半成品年夜饭,已经占到饭店年夜饭消费的20%。除了年夜饭,今年春节期间的家宴预订也是一片红火,南京市商贸局相关人士称,南京市民节日餐饮消费越来越多选择品牌餐饮企业,这是一种理性消费的表现。 (方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