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饭店年夜饭"抢椅子""二堂座"都已订出七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饭店年夜饭"抢椅子""二堂座"都已订出七成
2010年01月06日 15:3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刚吃完新年餐,不少市民又在盘算着年夜饭了。别看离春节还有1个多月时间,还没订年夜饭的市民可得抓紧了。京城年夜饭市场越来越火,虎年更是“虎虎生威”。记者采访得知,就算大部分餐馆的年夜饭菜单还没有出炉,不少雅间已经提前爆满,悄然进入“二堂座”的预订。

  二堂座已订出7成

  “头堂座的雅间10月份就已经预订得差不多了,尤其是靠窗户的位置”,守着什刹海的好位置,烤肉季孙经理说,每到年节就觉得包间不够使。晋阳饭庄卢经理告诉记者,“大年三十晚上不仅是包间,连大厅的散座都被预订一空了,有的顾客去年年初就来预订虎年的年夜饭了”。曲园酒楼贾经理也说:“年三十,一般不到晚上5点就有顾客前来就餐,二堂座差不多6点半就开始了”。

  另据了解,峨嵋酒家、鸿宾楼等老字号,年夜饭头堂座的雅间在“牛年”的年三十,就已经被心急的顾客订走了4成多。全聚德和平门店大年三十的“年夜饭”价位从1980元/桌到3000元/桌不等,所余餐位不多。烤肉宛、厚德福、同春园、砂锅居、马凯餐厅长椿街店等雅间的“二堂座”预订也都差不多达到了7成。

  顾客爱点“虎”菜肴

  沾着“虎年”的年气儿,玉华台的镇店名菜“炝虎尾”出现在了不少顾客的预订菜单中,而且几乎每单必有。不少准备在家过年的顾客更是专门打电话到玉华台,准备打包带走“炝虎尾”。其实,玉华台的这道名菜虽然叫“虎尾”,却是取其形似,实际是以“炝”烹制的鳝菜佳肴。另外,虎皮蛋、老虎菜这类平时很普通的家常菜肴,也因为虎年的到来格外受宠。

  曲园酒楼贾经理告诉记者,为减少顾客等菜时间,餐厅一般都会根据顾客预订的菜单提前备料,“我们酒楼的东安鸡、子龙脱袍等名菜,更是由专人、专灶进行烹制,保证不降低口味儿”。

  外卖年夜饭也开始预订

  不想去餐厅、却想品尝餐厅风味的市民,还可以选择外卖年夜饭。临近春节,一些饭店纷纷推出半成品外卖年夜饭,给订不到年夜饭的家庭解决燃眉之急。在三里河东路的上海老饭店,最先向京城百姓推出780元和1580元两种外卖上海风味年夜饭,可以买回家中自己做。什么“红油焗明虾”、“八宝蒸全鸭”、“三鲜烩鱼肚”、“宁式大黄鱼”、“蚝油炒牛肉”、“一品团圆锅”;高档的还有“鲍汁焗刺参”。礼盒装的半成品内还配备了调料包,并有制作的详细说明,市民可以自己动手当一回大厨。

  工商消协提醒

  保留好书面凭证

  工商消协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往年有关年夜饭的消费投诉主要集中在:菜价上涨,服务质量大打折扣两方面;一些餐厅平时供应的餐前免费茶水,也要收取费用。因此建议市民预订年夜饭时:一要选择信誉度好的酒店或饭店;二是最好签订书面订餐合同,确定年夜饭菜单、人数桌数、收费标准、定金支付以及酒水是否自带等细节,要对酒店附加承诺和违约责任做到心里有数,防止某些商家暗中抬价;三是保留年夜饭预订的书面凭证及相关单据,一旦发生纠纷,可以据此维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