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店茅台酒差价上百 业内:送礼多不在意价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不同店茅台酒差价上百 业内:送礼多不在意价格
2010年01月07日 13:53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买东西要货比三家,用在当前沈阳市场上的茅台酒上最为恰当,因为一瓶酒在不同商场里出现近百元差价。

  昨日,在家乐福超市酒水柜台前,正在选购白酒的吴先生说,他以前根本不知道高档酒有这么高的价差,因为听说茅台酒涨价了,走了几家商场和超市,这才发现学问这么多。

  某烟酒专卖店王经理告诉记者,像茅台酒这样的名酒,真正买来自己喝的人并不多,大多是当礼品送人,因而对价格的关注不会像其他商品那么在意,一来零售商容易捡便宜,二来接到涨价通知后因库存不一样,涨价急缓,都会出现较大价差。

  记者在家乐福超市看到,53度茅台飞天酒售价780元,大东副超市和沈阳糖酒公司均为760元,而两家专卖店分别为748元和720元,最多相差60元。而38度茅台酒,家乐福售价498元,大东副食为428元,而一家专卖店最低为416元,最多相差82元。

  一位经销商表示,导致茅台酒长期价高的因素,除其国酒身份外,还与其每年产量相对固定而消费却逐年增长有关。并不是所有经销商都有渠道弄来货,因而在节日销售高峰期,不同零售店间可能出现更高的差价。(胡海林 张元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