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府储备菜“吞吐量”达8000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政府储备菜“吞吐量”达8000吨
2010年01月08日 08: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委获悉,针对此次大范围强降雪降温天气,目前本市已建立蔬菜政府储备制度,针对市场需求情况,承储企业将按照市政府要求进行投放,稳定市场供应。昨日记者获悉,近期有关部门通过政府蔬菜储备轮换机制,轮换8000吨蔬菜投放市场,稳定市场供应。市商务委透露,本市目前已经建立起蔬菜政府储备机制,出现应急情况时全部投放市场,做好应急供给。

  1月1日至6日,新发地、大洋路两大批发市场蔬菜累计上市量接近1亿公斤,与正常水平相当。从市商务委监测的52家社区零售菜市场看,蔬菜价格受天气影响,部分蔬菜价格出现上涨,但市场总体供应品种全、数量足,未出现脱销断档。

  现场探访

  新发地市场政府储备菜尚未供应

  昨天清晨,新发地市场各蔬菜交易区的车位都挤得满满的,雪后涌入北京的大型重型载重车上装满了长途运输过来的鲜菜,压低了北京市场蔬菜的价格。记者获悉,因市场供应稳定,北京市政府在新发地储备的3000吨蔬菜尚未投放市场。

  与3日降雪时相比,6日北京新发地市场蔬菜的加权平均价降到1.41元/斤,降幅为4.08%。市场统计部负责人表示,按照市场的供应和各品种的价格表现,昨日的加权平均价肯定还要低一些,这些都是长途运过来的蔬菜的“功劳 ”。

  据新发地市场的商户介绍,目前由南方向北京运菜,路上不再拥堵,道路比较顺畅。而且目前南方产的扁豆、架豆、尖椒、圆椒、菜花、白萝卜、西葫芦都进入了收获期,上述商品的价格有可能低于去年同期,这种趋势可能会延续到春节。

  新发地市场部负责人表示,政府在新发地储备了3000吨常备蔬菜,这些由政府出资收购的蔬菜包括土豆、洋葱、大白菜、白萝卜、胡萝卜、大蒜、冬瓜,南瓜、大葱等9种常见菜。“按照目前市场日供应1300万公斤的蔬菜数量,还未达到最低1100万公斤的供应警戒线,因此这些储备菜还未投放到市场,至于何时投放,平抑菜价或是填补市场缺货也需要等市政府的通知。”新发地市场部相关人士透露。

  据介绍,新发地市场的储备库可保持0-4摄氏度,按照各菜品保存时间不同,市场随时监控,循环调配蔬菜品种,以确保储备库内新鲜菜的品质。(记者 李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