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瓶装普啤20日提价14% 每瓶出厂价上调2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燕京瓶装普啤20日提价14% 每瓶出厂价上调2毛
2010年01月13日 09:2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2007年底提价后,北京市场最常见的普通瓶装啤酒又开始酝酿新一轮提价措施。记者昨天从燕京啤酒集团获悉,普通燕京瓶装10度清爽啤酒将于1月20日开始涨价,涨幅达14%。

  >>价格变化 出厂价提价幅度14%

  “出厂价是每箱34元,20日将提至38.8元”,燕京啤酒集团副总经理丁广学向记者证实了普啤提价一事。据了解,“普京”每箱24瓶,以此计算,即每瓶出厂价从1.42元提到1.62元左右,涨幅达到14%。

  对于市场零售价的提价幅度,丁广学则表示,要根据不同渠道,公司会有不同的建议零售价,但具体价格还得各终端自己调节。

  记者昨天了解到,北京市场一些小卖店,由于其属于二批以下,因此其目前进货价为36元/箱,零售价为每瓶2.5元,退瓶后则是2元/瓶。本月20日之后,每箱进货价将上涨至42元。

  >>提价原因缘于成本大幅上涨

  “本次提价产品目前不包括易拉罐等其他产品”,丁广学告诉记者,这次提价是因为在啤酒生产涉及的原料、辅料、煤电能源、运输等主要环节,成本均有不同程度增加,如大米价格2009年下半年一直上涨,每吨涨了400元,“燕啤一直在通过节能降耗等多种措施控制成本,但无奈原料成本涨幅太大”,不过丁广学没有透露成本上扬的具体数字。

  据了解,这也是北京啤酒行业两年多来第二次提价。此前的2007年12月底,也是迫于成本的压力,燕京10度清爽、青岛大优、华润雪花10度纯爽等瓶装啤酒的零售价格全面上涨,从之前的每瓶1.5元左右变成了每瓶2元。仅隔几个月后的2008年3月份,燕京啤酒又开始对超市销售的6种易拉罐产品提价,上涨幅度5%以上。

  >>市场反应商家开始大量进货

  “这次涨价我们的利润和终端销售的利润都会增加,这几天我们会统一向终端销售点送去海报和提价通知,公布涨价消息和建议零售价”,燕京啤酒朝阳区一代理商昨天向记者透露,“一般零售商店建议零售价为2.5元,而餐馆则定为3元。”

  有代理商还向记者透露,20日前,燕啤批发价格还不会涨,已经有商家开始大量进货了。不过记者昨天在左家庄附近的多家小商店采访发现,店主暂时都不知道提价一事,他们对提价一事反应平平,“目前销售是淡季”。

  华润雪花啤酒和青岛啤酒有关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目前公司没有提价方面的消息。(记者胡笑红 实习记者刘志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