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白酒价格节前纷涨 茅台空酒瓶一个2000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端白酒价格节前纷涨 茅台空酒瓶一个2000元
2010年01月25日 11:10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春节临近,高端白酒需求大增,就在茅台等名酒纷纷宣布涨价之后,旧酒瓶的回收价格也随着酒价一起水涨船高。一个空瓶卖30元不算高,只要货色好,2000元都会有人收,这些收瓶者来者不拒,有多少就收多少,至于用途,则统统表示是“收藏”。

  茅台空酒瓶众人抢

  记者昨天通过关键词搜索(酒瓶回收上海),发现上海网上回收名贵酒瓶的网页不在少数。通过某服务网站上的联系方式,记者拨通了吴先生的电话。“普通的茅台瓶我不收,好点的看年份,几十到几百都有。”据该收瓶者称,他高价收购所有高档酒瓶,除了茅台,洋酒如路易十三、轩尼诗李察、皇家礼炮等酒瓶也收。“茅台15年年份酒瓶一套的回收价格为150元,30年的在700-800元左右,而50年的则高达2000元,而洋酒主要是要瓶子必须有完整的防伪标签,否则也不值钱。”除此以外,外包装损坏或配套酒杯的缺失,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折价。

  当记者追问其回收后的去处,吴先生表示是自己只是代为收购,最终还是转手他人,用途并不清楚。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多家上海的酒瓶收购商,他们对酒瓶子也是来者不拒,而目的则是为了“收藏”,但至于为什么要收藏这么多一样的瓶子,他们就支支吾吾说不清楚了。

  好酒瓶酒店自己收藏

  记者昨天以收瓶者的身份与沪上某家酒店取得了联系。酒店的工作人员都表示这里的确留有不少空瓶,并询问了记者具体的价格和要求。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酒店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通常情况下,酒店都有固定的酒瓶收购者进行定时的上门收购,同时会交代服务员在开瓶时避免损坏防伪标签,保留外包装。“现在像50年份的空酒瓶少,大部分顾客都会自己带回家收藏,加上卖得又贵,所以空瓶的价格一直很高”。

  回收真瓶仿冒销售

  记者随后从茅台集团上海办事处了解到,茅台目前并没有开展回收酒瓶的业务,这些非法回收所得极可能被造假者利用,真瓶灌假酒,仿冒生产。“我们每年为了打击假冒酒,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但效果不是很好。”茅台集团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该工作人员同时建议,消费者在喝完高档酒后,应将酒瓶上的防伪标签及时剥除或是加以破坏,既不给造假者可乘之机,也保护了自己的利益。另一方面,相关部门也应加大对酒瓶回收的监管力度。(马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