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贸然涨价饮料促销力度大 业内料节后或涨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不敢贸然涨价饮料促销力度大 业内料节后或涨价
2010年01月27日 13:54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过春节,举家团圆,餐桌上肯定少不了各种饮料。沈阳的不少消费者有这样一个习惯,就是喜欢过节前在家里多储存几箱饮料,留着在春节7天聚会的时候慢慢享用。

  今年节前饮料卖得咋样?啥样的饮料现在促销特狠?昨天,记者走访了沈城一家公认的价格比较低的超市。一进去,就被火热的促销场景给感染了。

  碳酸饮料、纯果汁、混合果汁、功能饮料、茶饮料……只要是目光所及,买一送一、特价的标志就会甩都甩不掉。

  不过,在众多的饮料当中,要选出真正实惠的饮料,可是需要仔细计算一下!

  大包装饮料促销力度大

  “走一走、站一站,我家的饮料最划算”,一个身穿银色短裙的饮料促销员,边说着顺口溜边将手中的饮料推到顾客面前。她促销的是可口可乐和雪碧2.5L“捆绑装”饮料。

  “平时,一瓶大的可乐饮料就得5.5元,现在雪碧、可乐两瓶还加赠送一瓶小的,一共才11.2元。多划算啊! ”短裙美女说。在她的一再推销下,记者也被说动了,就拿了一组放入购物车中。

  不过,再往里走一会儿,记者就发现几乎所有的饮料都在搞促销。统一鲜橙多、鲜桃多,在这家大型超市每瓶原先的单价是5.5元(普通超市一般是6.5元),现在促销价是5元,还赠送一个超市购物袋;农夫30%混合果蔬饮料,原来单瓶价格是6.9元,现在,两瓶的捆绑售价是9.9元,价格都很诱人。

  销售人员介绍,之所以主推集合装,主要是节日市场饮料消费量大,家庭购买一般不会只买一小瓶。另外,集合装也符合节能环保的理念,简化包装,节日期间,全家人一起喝,很实惠。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虽然,前段时间酒水价格大幅提高,市场上有关饮料在节前要涨价的消息也说了好长时间,但是,激烈的市场竞争,使得多数大品牌饮料不敢涨价。

  高端饮料主打“野生”牌

  高端饮料市场的竞争也日趋激烈,野生果汁开始唱起主角。像野山葡萄汁、黑加仑汁价格要比普通饮料贵一倍还多,但是很多年轻人仍愿意尝试。

  黑加仑汁、野葡萄汁、刺五加汁这些以前很少听说的饮料在超市的饮料柜台,占据的面积越来越大。

  昨日,记者在家乐福超市饮料柜台看到,一瓶小包装的野生山葡萄果汁,价格在10元左右,容量仅相当于一个大包装苹果汁的三分之一,两者的价格却几乎相同。而一些具有养生功能的饮料:像刺五加汁、黑加仑汁的价格就更高了,在15元左右。

  涨价可能会在春节后

  春节之前,市场上不断传出饮料市场迎来一波涨价潮的消息。国内饮料巨头农夫山泉昨天表示,农夫山泉天然水、农夫果园和尖叫系列饮料出厂价将上调约5% 。这预示着饮料行业很可能迎来一轮较大的价格调整。不过,记者在走访中并未发现农夫山泉调价。

  对此,超市的饮料销售员表示:“节前,沈阳的饮料价格之所以没有变,主要是出于对竞争的考虑。涨价之前,各大品牌会做市场调查,不能因为调价失去了市场。 ”

  记者了解到:目前,白糖价格上涨约50%,同时饮料企业的运输成本也日趋加大,从这两点来看,饮料价格上涨似乎已成定局。

  业内人士预计:饮料价格可能在近期上调,春节后的可能性较大。(孙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