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整合40余种小额消费卡实现全城“一卡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武汉整合40余种小额消费卡实现全城“一卡通”
2010年01月28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月28日电 (刘莉莉)武汉市政府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该市在整合现有40多种小额消费卡、一千几百万张卡的基础上,将于2月1日起正式发行武汉“一卡通”。该卡适用范围年内将覆盖15个公共服务和商品零售领域,并有大量用卡降价、折扣等优惠。

  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惠虎介绍,目前,武汉市1000多万城市生活人口,全市有40多种小额消费卡流通,数量达一千几百万张,发卡单位良莠不齐,适用技术五花八门,且存在适用不便、安全性差等问题,一直成为市民投诉热点问题之一。因此,发行“武汉通”便民工程被列入2010年政府“十件实事”。

  本次“武汉通”整合“楚天通”、“公交IC”等40余种小额消费卡,采用加密程度很高的CPU卡,适用于轻轨、公交、轮渡、中百仓储等15个领域,可实现一卡多用,一卡通用,有效解决适用不便、安全性差等问题。该卡发行后,现有的公交IC卡、楚通卡等将逐步退出。预计今年持卡人数将突破450万,公交车日刷卡量将突破160万人次。

  目前,武汉市正以公交24个售卡网点、全市37家中百仓储、350家中百超市和一卡通公司5个客服中心,以及先期开通的轨道交通、武汉有限电视、邮政报刊、天成药房等430个服务网点为依托,加快“武汉通”持有销售充值网点服务建设。

  据透露,除了消费功能,持有“武汉通”还能享受折扣优惠。目前,刷“武汉通”乘公交车可享受降价优惠政策,乘坐轻轨享受8折优惠,且在市内多家影院均可享受相应的折扣。以后,一卡通还将与不同商家联合推出更多优惠政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