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节部分庙会票价一览 厂甸庙会门票2元最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春节部分庙会票价一览 厂甸庙会门票2元最低
2010年02月03日 09:5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厂甸庙会门票定价2元

  开幕式仍准备在琉璃厂举行;系全市庙会门票最低价

  昨天,厂甸庙会承办方北京京都文化投资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冯建华正式对外宣布,2010年陶然亭北京厂甸庙会的门票方案已经确定,门票定价2元,庙会期间年票、月票和老年证无效。据了解,2元是目前全市庙会门票的最低价。

  庙会进公园获专家认可

  昨天,宣武区政府举行春节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2月14日(正月初一)至2月18日(正月初五),2010年陶然亭北京厂甸庙会和第十五届大观园红楼庙会将同时开锣。

  今年春节,老厂甸庙会“吃喝玩乐”的民俗项目将全部移师陶然亭公园,冯建华强调,陶然亭厂甸庙会不是厂甸庙会“搬家或迁移”,而是厂甸庙会在新形势下的“拓展”,并已经获得了各方专家的认可。

  在琉璃厂商铺春节不休息

  厂甸庙会原核心区域———南新华街两侧今年不设摊位。主办方表示,顾及“源发地”,今年厂甸庙会仍准备把开幕式放在琉璃厂举行。东西琉璃厂的商铺在春节期间全部照常营业。主办方认为,南新华街摊位取消后,可以避免打扰到琉璃厂原本的文化氛围。

  陶然亭摊位少于南新华街

  作为厂甸庙会的另一会场,陶然亭公园主打“民俗”路线。有老北京民间“武会”中具有代表性的会档———“幡鼓齐动十三档”,此外还有花会表演,将走进陶然亭厂甸庙会展示。

  老厂甸庙会的特色项目,如民俗小吃、手工艺展示等将安排在陶然亭公园不同区域。据了解,目前厂甸庙会的招商仍未完成,陶然亭公园内预计对外招商250多个摊位,其中小吃摊位约占全部摊位的1/5。摊位总数少于南新华街摊位数。

  - 便民提示

  庙会开辟800余车位

  为了缓解庙会停车难问题,此次主办方与交通部门沟通,在先农坛至菜市口南下路的“L”形路边区域内,开辟了820余个车位。

  另外,如果游客希望从琉璃厂“文市”前往陶然亭“民俗区”游览,可以乘坐14路公交车前往,主办方目前暂时不准备设置两个区域之间的摆渡车。

  厂甸庙会今年将继续设志愿者服务。志愿者将提供语言翻译、医疗救助等方面的服务。另外,陶然亭公园也已制定了安保方案,以应对人员饱和等问题。(记者王佳琳)

  部分庙会票价

  地坛春节文化庙会

  票价:团体8元,零售10元

  国际风情节 票价:5元

  龙潭湖庙会 票价:10元

  北京洋庙会 票价:10元

  东岳庙春节文化庙会

  票价:预售、团体价8元;庙会期间一律10元

  莲花池庙会 票价:10元

  雕塑公园庙会 票价:5元

  红楼庙会票价:20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