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一票难求 网上骗局丛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运一票难求 网上骗局丛生
2010年02月03日 11:5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2月2日,南京市中央门长途汽车站在市区繁华地段设置了多辆春运流动售票车,为返乡过年的旅客提供便捷票务服务,减轻车站售票大厅人流压力。 中新社发 安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春节假期临近,随着越来越多的人确定好回家日期,买车票又进入了一年中最“艰难”的时刻。由于一票难求,搜寻转让信息、查询列车时刻表成了近期网上最热门的事情,但也正是由于关注的人越来越多,许多骗局也应运而生。

  由于担心春运期间火车票不好买,确定2月10日放假的小许2月1日一便早来到售票点排队买票,可被冷风冻了一个早晨的他虽然排在了队伍的前面,却被工作人员告知他要买的车票提前5天才开始预售。不敢怠慢的小许赶紧上网搜索相关车票转让信息。几番查找,他终于在某网站上看到一张10日发车的K字头列车的车票转让信息。可他转念一想又不对,“订票点只能提前5天预售,对方究竟有什么本事,会有10日的“早产”票呢?”当记者试图拨打对方所留的电话时,发现对方却一直关机。而这并不是目前网站上转让火车票日期靠后的帖子,在其他网站上,有人甚至开始转让3月3日的车票。

  究竟是发帖人真的神通广大,还是一场骗局?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北京地区目前除了动车组(D字开头)、直达车(Z字开头)车票预售期为10天外,普通列车的车票预售期均为5天,不可能出现超前票。很可能不法分子抓住人们年关归心似箭的心理行骗,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他建议市民最好到火车站售票窗口或铁路部门指定的火车票代售点购票。

  此外,由于铁路列车车次、时间等经常更新,用户使用旧版时刻表查询耽误行程的状况时有发生。所以为了能够顺利买到火车票,掌握准确的列车时刻表是首要条件。但是,近期却出现了许多用户在下载列车时刻表中病毒蒙受损失的事件。专业人士称,这是网络黑客通过网络钓鱼、挂马等手段设下的陷阱。

  记者从58同城获悉,日前网站正式启用2010年最新版本火车票查询工具,支持用户站站查询、车次查询和经过某站的所有列车查询,票价完全与实际列车票价相符,并且提供途径站点、里程等详细信息。网站还特别提供了全国所有动车组列车时刻表、武广高铁时刻表,春运期间临时列车车次也可以查询到。

  记者登陆该网站发现,“列车时刻表”已经被放在首页春运专题的显著位置,点击进入查询页面后,按站站查询方式,记者输入北京、武汉,显示出T15和T167等24次列车信息,包括发车时间、运行时间、票价等,点击每个车次详情,还会出现途径车站、里程等详细信息的下拉菜单。查询方式简单易用,信息准确实用。在每一个车次信息还提供进入该车次转让车票信息的入口。

  58同城市场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回家旅客对获得准确实用全面的列车信息需求非常迫切,网站在春运前上线最新版列车时刻查询就是为了满足广大旅客的需求。该列车时刻表根据铁路时刻的变更每天都会进行更新,目前58同城列车时刻查询已经被新浪、腾讯春运专题采用。(记者 刘婷婷)

专题:春运201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