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扣空前难挽观望情绪 节前首饰促销难“叫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折扣空前难挽观望情绪 节前首饰促销难“叫座”
2010年02月09日 14:06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在中街柜台前挑选戒指的田先生和李女士犯了愁,今年情人节赶上大年初一,浪漫和喜庆都不耽误。他们想选择一套两全其美的首饰,却发现黄金、珠宝商纷纷在年前发力,推出各类优惠活动吸引顾客:18K钻石对戒1999元,黄金对戒2100元,送50元现金卡。究竟是选黄金饰品还是珠宝饰品,成了恼人的问题。

  金银、珠宝抢地盘

  中兴商厦二楼金店入口立着“满500元赠送春联”;荟华楼足金每克290元,有特价商品,另满1000元送50元现金卡。萃华金店千足金310元、足金300元,满1000元优惠50元。东祥金店和兴隆黄金屋没有特价,但千足金直接降到288元和285元。

  珠宝也不示弱,萃华金店珠宝全场6.5折。荟华楼珠宝满1000元赠送100元真金卡。这还不算,新的品牌和店面抢进市场。2009年12月10日,健兴利珠宝入驻沈阳中兴商厦;紧随其后,2月6日普林尼国际钻石机构也为了抢占市场,并宣称“直接从产地进货,价格比商场便宜一半”。

  拼市场 压利润

  “2月8日,国际原料金价的价格是1160-1170美元/盎司,折合人民币每克234.8元,不到235元。从2009年到现在金价一直在跌,而且幅度比较大。黄金生意也不是很好做了。”辽银钱币的陈经理介绍,原料金价虽然在跌,但终端市场的黄金饰品加工设计等成本升高较多,而商家不可能把这些加在消费者身上。价格太高,肯定会抑制消费。所以店家还是维持目前的微利状态,争取顾客。

  而普林尼沈阳中兴店的蒋经理也表示今年已把极大的利润让给了消费者。传统钻石销售主要以商场、专卖店为主,商场要扣30%一40%的费用。今年他们进入沈阳,避免不必要的成本,直接租赁写字间,把剩余空间留给老百姓。“那些在商场里的珠宝店打折后利润也很薄。现在靠走量赢得顾客,相信长远利润。”

  老百姓:心怀疑虑

  商家的折让,老百姓却不买单。2月6日下午3点,2月8日中午11点,记者看见中街、太原街的金店看的人比买的人多。很多老百姓保持“追涨杀跌”传统理念,持币观察;另一方面,珠宝的降价也让老百姓琢磨不定。“因为钻石、翡翠等珠宝过去属于奢侈品,很少去触碰,也没有多少人懂这个东西。近几年价格逐步降低,尤其今年甚至打出三折、五折,让人根本不敢确认这些珠宝的成色品质。”

  辽宁宝玉石协会吴先生介绍,其实市场现在的价格不用紧张。因为所有变化都属于正常的价格规律。市场上之所以有那么大的促销,是因为受到金融危机和市场竞争的影响。为了赢得市场,他们就得从自己的利润空间中拼服务、拼促销等等。另外,辽银钱币的陈经理分析表示,由于黄金和美元汇率成反比,黄金可能还会有一定的降幅。( 邓丽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