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临近沪酒店预订价量齐升 料高峰期供不应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博临近沪酒店预订价量齐升 料高峰期供不应求
2010年02月28日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8日电 上海世博会即将召开,期间7,000万甚至可能上亿的参观人次,将为上海及周边酒店带来巨大商机。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即将召开,期间7,000万甚至可能上亿的参观人次,将为上海及周边酒店带来巨大商机。据业内人士预计,上海将从下月起迎来预订高峰。不过,鉴于京奥期间曾有酒店房价暴涨但入住不佳的教训,不少酒店房价会在世博期间提价10%至30%。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黄健之表示,世博期间上海各类酒店房价不会出现暴涨。 

  上海世博局在去年底公布,世博会门票已销售1,440万张,超额完成了去年度门票销售1,000万张的预期目标。巨大的人流将带来巨大消费效应,据测算,上海世博将直接拉动消费600亿至1,000亿元,其中酒店业受益程度达34.3%,其它依次为航空业、零售业、餐饮业。

  锦江集团旗下连锁酒店锦江之星目前已有3万间客房被提前预订,是去年同期提前预订数量的8倍;通过携程预订世博期间酒店量今年以来迅速攀升,1月份的预订量是去年12月的4倍多,客户较青睐于5、6月间的入住酒店。星级酒店亦以世博为卖点,开通世博订房网页,通过订房送门票及礼品吸引客户。还未正式开业的丽丝卡尔酒店已经接到不少客户询价,其中团体和企业居多,个人客户则尚未活跃。由于暑期较热,客户倾向于5至6月及9至10月间来沪。

  据权威人士透露,世博期间,上海各类酒店、宾馆的日均床位数仅逾55万,只能满足周一至周四的非高峰住宿需求。政府方面曾表态,在48个双休日和17个世博指定票日,需要采取临时性的措施和合理利用周边城市的住宿资源。

  保守估计7,000万人次的客流带来巨大住宿需求,涨价之声已经响起,但目前公布的涨价幅度远逊于北京奥运会期间。来自锦江酒店市场部的消息显示,酒店会员价格基本维持原价,散客或将有10%涨幅,但公司不排除在需求火爆的情况下届时再提价。汉庭连锁酒店世博会期间房价涨幅可能约15%,与携程合作上海星级酒店,已有80%公布了5、6月的酒店价格,平均上涨幅度约20%。业内人士透露,那些在世博园区内的酒店房价,届时涨幅至少达三成,而到达世博园区交通便捷的酒店的涨幅也有约20%。

  与京奥期间类似,为保证世博会期间省区市和港澳台、城市最佳实践区、企业馆的参展工作人员,以及赞助企业、媒体记者、论坛、大型活动的演职人员,还包括国家馆日、友谊周、志愿者等相关人员的住宿,上海特意成立世博订房中心。

  世博订房中心主任黄嘉宁表示,预计将从3月起迎来订房高峰。世博订房中心授牌的155家酒店和公寓将提供约21,000间客房,五星级酒店签约均价为1,252元、四星级酒店签约均价698元、三星级酒店签约均价426元、未评星级的豪华酒店签约均价828元、经济型酒店签约均价276元。上述价格都远低于当年奥组委签约饭店的价格。(毕方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