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消保委推出惠及民生“一揽子”家电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消保委推出惠及民生“一揽子”家电服务
2010年03月11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3月11日电  上海市消保委11日举办“服务世博 服务消费”为主题的“3·15家电服务”启动仪式。该市消保委秘书长赵皎黎表示,从3月15日起至世博会举办期间,上海推出服务民生“一揽子”家电服务,旨在倡导环保、健康、低碳的生活方式。

  据介绍,5年以上燃气热水器免费检测、5年以上空调免费维修保养、世博游客随身电器应急维修,这些与市民生活关系密切的服务项目,均成为“3·15家电服务”内容。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家用电器行业协会、市燃气处等单位协助,上海苏宁电器及部分工厂品牌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服务。

  为了方便市民,该项活动分为三个阶段:3月15日-4月30日期间开展燃气热水器“三步安检 超龄换新”,对使用5年以上燃气热水器免费安全检测,提供以旧换新补贴。4月1日-5月30日期间,开展空调“三免费 三优惠”, 对使用5年以上老旧空调实行维保免费或材料优惠措施。世博会举办期间,在浦东浦西各设立一个“随身电器急诊站”,应急性针对手机、数码相机、电脑等电器提供故障维修、配件更换及提供其它软性服务。

  此外,上海消保委已着手在全市范围内设立“世博消费维权服务点”,跨行业组建消费者维权受理网络。此项举措得到了社会各界企业的广泛支持,苏宁电器主动将原设立的1个服务点增设至8个,苏宁电器副总裁凌国胜表示,“315家电服务”开展和“世博消费维权服务点”设立,既利民、便民,也有助于提升行业服务水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