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公布09消费申诉报告 邮政服务同比增96.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公布09消费申诉报告 邮政服务同比增96.6%
2010年03月11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11日电(见习记者 邵燕飞 通讯员 吕律)浙江省工商局今天发布了《2009年浙江省消费申诉评析报告》。报告显示,各类产品和服务消费申诉中,质量、售后服务、合同等方面的问题是当前消费者申诉反映的主要问题。汽车、手机、电视购物、邮政服务等成十大消费投诉热点。尤其是邮政服务申诉,比去年同期增长96.6%,已成为新的消费申诉热点。

  据统计,2009年浙江全省工商部门“12315”共受理消费申诉案件74481件,其中商品类消费申诉案件45994件,占申诉总量61.75%;服务类消费申诉案件28487件,占申诉总量的38.25%。在各类产品和服务消费申诉中,质量、售后服务、合同等方面的问题是当前消费者申诉反映的主要问题。

  其中,因质量问题引起的消费申诉一直以来位居首位。而在商品类消费申诉中,家用电子电器、百货、食品三类商品分别位居前三位。

  记者同时了解到,2009年浙江省服务类消费申诉案件呈现明显上升的趋势。其中,上升幅度最大的五类服务消费是无店铺销售、电信服务、互联网服务、居民服务和邮政服务。尤其是邮政服务申诉,比去年同期增长96.6%,已成为新的消费申诉热点。

  据浙江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部分邮政服务公司从业人员多为外来民工,素质较低,加之缺乏统一管理,存在服务意识淡薄、提供服务过程中存在违章履行义务和推卸责任等现象。再加上相关快递公司单方面设置的格式条款中,存在着排除消费者权利、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任意增设为自己免除责任的内容,造成邮政服务申诉直线上升,成为新的消费申诉热点。

  为此,浙江省工商局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对这些消费申诉热点,消费者在消费时要格外注意。(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