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立医院药品7月或同价 料年让利患者26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公立医院药品7月或同价 料年让利患者26亿
2010年03月22日 15:3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药品采购减少中间环节 预计年让利患者可达26亿元

  今天上午,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做客《城市零距离》市民对话一把手时表示,到今年7月,北京市新的招标采购系统可以投入运行,届时,北京市公立医疗机构(不含部队医院)将实现药品同城同价。不过,方来英表示,药品零售系统和民营医疗机构并未纳入此次药品“同城同价”的范畴。

  据方来英介绍,北京整个医疗服务的招标体系在2009年开始进行整合。以前北京市6个组团在京城招标,6组不同的招标体系里会形成6个价格,现在整成一个,就是一个组团,保证公立医疗系统的招标药品都是一个价格。预计今年7月,整个新的招标采购系统就应该投入运行,今后,近200家二级及以上医院和2000余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将实现药品同城同价。据了解,全市所有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和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参加了此次药品招标集中采购。药品采购免去中介代理服务费用,减少中间环节,通过企业公平竞争,最终确定合理的中标(成交)价格。按2008年药品采购金额计算,预计年让利患者可达26亿元。

  针对有市民表示,社区医院开药的量有限制,是不是考虑可以再增加一些的问题,方来英表示,按照中央要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必须要有所有的基本药物,这就有三百种左右,在北京整个品类可以扩展到七百来种,社区里面实际给病人提供使用、给医生提供选择的药品大概有1000多种。如果基层社区卫生机构没有属于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或北京地区匹配的零差率的产品,市民可以举报。

  据介绍,去年北京市全年完成诊疗总人次达到1.38亿。 (记者贾晓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