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中国国内银行卡快速普及且增长空间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显示:中国国内银行卡快速普及且增长空间大
2010年03月23日 0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银联今天下午公布2010年银行卡消费行为网上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国内银行卡普及广泛,增长空间较大。

  调查结果表明,目前中国银行卡已全面渗透中国居民日常生活的各个领域,普及面较广,但从持卡人群结构、消费行为、用卡习惯、支付渠道等方面看,中国国内银行卡市场仍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据对持卡人结构分析,目前中国国内的持卡人群主要为受过良好教育的、年轻的工薪一族。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和用卡意识的进一步普及,银行卡在低学历人群、中年人群以及中西部人口大省中还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

  调查结果显示,目前中国国内拥有3张以上银行卡的持卡人占比超过八成,近一半持卡人拥有3-5张银行卡,表明银行卡虽已逐步从工资载体和储蓄凭证发展为居民日常消费支付的重要工具,但整体普及水平仍然落后于发达国家。

  从消费支出看,中国国内年轻持卡人的银行卡月均消费额与其月收入表现出较强的相关性,总体上看月消费额低于月收入的三成,表明中国国内持卡人的消费支出基本做到了“量入为出”。

  中国银联有关人士称,本次调查还特别关注了持卡人在2009年的用卡支出变化,相比2009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不足10%的增幅,银行卡消费支出表现良好:只有4%的持卡人较2008年有所下降,17%的持卡人与2008年持平,53%的持卡人有所上升,26%的持卡人大幅上升。这表明2009年持卡人的消费信心显著回暖,并保持稳中有升的趋势。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