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竟有数十张卡 广州大学生成“卡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人竟有数十张卡 广州大学生成“卡族”
2010年04月04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4月4日电 (李映民 王慕宇 林如珍)生活在广州这样一个大城市,钱包里没有几张卡,还真是要吃不少亏。为求省钱和携带方便,精明的大学生们纷纷当起了“卡族”。

  近日来,笔者发现不少大学生在结账时,习惯掏出各式各样的卡来。除了常见的银行卡、交通卡外,当然也有标志他们身份的校园卡,而最为琳琅满目的则是各个商场、卖场、专卖店、以及超市的积分卡或者会员卡,还有不少饭店的打折卡。作为网络一族大学生也不乏一些网站的积分卡,而爱美的女生更有各种化妆品的积分卡以及美容院消费卡,甚至药房会员卡也不缺。

  “卡族”是指不管到何处做何消费时,都会使用各式各样卡的人士,即使自己没有,也要向周围朋友借来一用。据悉,这些卡直接的作用是可以用来打折,或者是用来积分,当达到一定积分后可以到商家处兑换礼品。而一些消费卡,则是将自己的钱存进去后,在消费时直接刷卡就行,不用使用现金,比较方便。

  暨南大学大四学生赵某说:“我是个十足的‘卡族’,出门不仅要带钱包,还会特别再带一个卡袋,钱包里会带上平时常用到的校园卡、银行卡、超市的积分卡或者消费卡,而卡袋里就会放上一些在校园外消费用得到的卡,像专卖店、百货的会员卡,积分卡等等。”

  暨南大学理工学院的小张同学,是大家公认的“卡族”,家在深圳的她,拥有广州、深圳两地的卡共30多张。这些卡不仅她一个人使用,家人朋友也都会使用。她说:“这些卡帮我省了不少。一张以纯的VIP卡可以享受9折优惠,她最近买的两双鞋省下了差不多100元,而积分卡和消费卡每个月大概帮我省了七八十元。”据她介绍,她身边几乎每个同学都有7、8张卡在手,大家还可以互通有无。

  笔者将这些各式各样的卡集在一起看了一下,基本上网罗了广州天河各个卖场、饭店,各行各业的卡。据了解,大学生在外消费使用较多的卡是,餐厅、饭店的优惠卡,百货的积分卡,以及专卖店的会员卡。

  虽说大学生们卡不少,但是大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自己并不会乱消费或者过度消费,使用一些优惠卡也是为了获得优惠。中山大学的小林同学特别说明,“我们是‘卡族’,但我们不是‘卡奴’,大家都很理智不会为了积分而乱消费。”(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