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五一”市民消费约23.6亿 同比增24.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西安:“五一”市民消费约23.6亿 同比增24.2%
2010年05月04日 10:2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西安市商务局了解到,“五一”期间,西安市实现商品销售额约23.6亿元,同比增长24.2%。

  据了解,由节日带动的餐饮业非常红火,婚宴、家宴、亲朋聚会等需求旺盛,一些老字号餐饮企业,三天经营收入同比增长三成以上,近郊短途游农家乐等异常火爆。

  小长假期间,西安各大商场和超市人流涌动,客流量是平日的3至4倍。据西安市商务局监测的大型百货店,三天实现销售额1.38亿元,同比增长23.79%,其中应季服装、化妆品、皮具、珠宝饰品等热销商品增幅都在四成以上,大型超市销售中烟酒、饮料、休闲食品等占60%。

  一些大型建材市场等企业销售同比增长10%左右,而家电产品中,冰箱、洗衣机类销售增长60%以上,彩电类销售增长40%,数码类销售增长20%。同时,受国家出台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汽车下乡等优惠政策刺激,节日期间汽车销售市场持续红火,其中小排量、经济型轿车占销售额90%。(记者杨一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