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绿豆价格飚升 消费者望豆兴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江西九江:绿豆价格飚升 消费者望豆兴叹
2010年05月06日 13: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34分报道,作为夏季消暑必不可少的绿豆,价格一路飚升,有的甚至超过猪肉的价格。

  近段时以来随着气温的升高,家庭必备的消暑食品绿豆,价格是翻着跟头的上涨,让市民有点难以承受。正在九江市某超市购物的毛女士告诉记者,本来打算买点绿豆熬汤消暑,但现在的价格让她觉得不可思议。

  毛女士:去年的绿豆只有3块多,今年已经是九块多了。

  记者:你觉得这个消费水平你能承受吗?

  毛女士:像这样涨下去吃不消啊,不敢吃了。

  记者也走访了一下九江的市场,发现绿豆基本上都在9元至9.5元左右,部分标识着绿色无污染的绿豆更是达到了十多元一斤,远超了猪肉的价格。随后记者在网上搜索了一下有关绿豆涨价的网页,显示出了4590篇相关报道,涨价区域也涵盖了全国绝大部分地区。

  记者:我想问一下现在我们这个绿豆卖多少钱一斤呢?

  某商场导购员曹小姐:12块9一斤。(记者蒋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