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前研一预言:2020年欧盟将为最大经济体(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前研一预言:2020年欧盟将为最大经济体(图)
2009年07月22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21日,日本趋势预测专家大前研一(中)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向数百位政商界人士发表演讲时说,中国大陆今年初进入内需市场为重点的第二个发展阶段,台湾应思考如何搭上其成长的顺风车。他告诫台湾人:机会只剩下一年左右。图为他与台湾企业家徐旭东(左)、黄茂雄(右)在会场中。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2日电 日本趋势预测专家大前研一21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向数百位政商界人士发表演讲时预言,美国经济仍将继续衰退一段时间,而至2020年时,全球前五大经济体依序为欧盟、美国、中国、印度、日本。

  大前研一的演讲一开始即指出,去年全球金融风暴的影响是不可磨灭的而且将持续下去。他认为,美国将开始长期的衰退,日本经济正要冬眠,泰国、越南、土耳其、印尼等新兴经济体值得看好,中国大陆经济则将进入第二个发展阶段。“现在世界正处在历史上的重要时刻,每一个决定将影响未来发展。”

  大前研一说:“今年一月开始,中国进入第二阶段,这是一个新的典范移转,重点是内需市场”。中国大陆半年来汽车销售总数超过美国,一年内兴建道路逾一万三千公里,比日本过去几年的总和还大。

  另据“中央社”报道,大前研一表示,全球金融风暴仍未停歇,冲击程度虽自先前犹如8级强震,目前降为4级,但每天仍可感到余震威力。

  他说,美国前财政部长鲍尔森当初提出7000亿美元金融业纾困方案时,他就认为金额不够。大前研一说,一开始就要有10兆美元资金挹注市场才对。他认为,美国经济仍将继续衰退一段时间。他说,“奥巴马有无能力扭转情势?我并不这么认为”、“最糟的情况还没有过去”!

  另外,他预言,到2020年时,欧盟将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前二至五大经济体则依序为美国、中国、印度、日本。

  他还预言,至2050年时,日本经济规模仅为中国的10%;尽管日本人将难以接受,但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平衡”。对日本人而言,与其怨天尤人,更应藉助邻国的成长,搭顺风车。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