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中国经济超日本“不说明多少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李肇星:中国经济超日本“不说明多少问题”
2009年08月07日 07:49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陷入衰退泥沼的全球经济日渐呈现复苏迹象,此时,经济规模分列全球第二和第三位的日中“近邻”合作显得格外重要。8月6日,旨在加强中日企业全面合作、推动中日两国友好往来的“中日企业家论坛”在六朝古都南京拉开帷幕。

  “中日企业家论坛”由《国际金融报》社和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商务部亚洲司、中联部日本处、江苏省、南京市、日本驻上海领事馆等相关官员、专家,以及中、日两国近百名企业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南京市副市长、江宁区委书记李琦首先致欢迎辞,随后,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秘书长黄星原、日本驻上海领事馆副总领事石井哲也、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陈俊宏、商务部亚洲司罗晓梅、北京日本商工会议所专职秘书长青山直树先后致辞。此外,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副所长川合现、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亚非部主任徐长文、日本新速佰管理咨询株式会社社长海野惠一也分别就中日两国共同关注的经贸领域合作与潜在机会等发表演讲。

  中午,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原外交部长李肇星发表了演讲,他说,中日两国在区域经济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国和日本,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和第二大经济体的合作”。中日可在节能环保等诸多领域开展合作,携手共御危机。

  李肇星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强调,“中国经济很快可能超过日本”的提法对中国来说“不说明多少问题”,中国与日本的差距还很明显,中国要做的就是尽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要又好又快发展,靠现在的拼资源、高耗能的生产模式已经不再可取”。(国际金融报记者 魏红欣 许凯)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