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仍有下跌可能 市场下半年流动性仍将充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指仍有下跌可能 市场下半年流动性仍将充裕
2009年08月18日 14:49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近期A股市场的大幅调整,多数研究机构表示,投资者对市场流动性的担忧以及低于预期的7月份经济数据是影响当前市场的主要因素。这些机构预期,短期调整尚未到位,股指还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但市场下半年流动性仍将充裕,“回家吃饭”还会再回来,因此市场向上趋势不会改变。

  年初以来,上证综指走出一轮波澜壮阔的上涨行情,最高涨幅超过100%,分析其原因,流动性充裕及良好的经济增长预期是最为核心的推动因素。不过,随着7月宏观数据的出台,支持市场继续上扬的两个基本因素悄然变化,市场重新开始迷茫。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分析师桂浩明表示,此前投资者对后市有着较高的心理预期,而7月份的经济数据,包括信贷数据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数据并不乐观,由此导致投资者心理落差,出现恐慌抛售的情况。

  他认为,从短期看,市场还没有调整到位,还存在继续下跌的可能性,并有可能进一步下探至2500点。不过,他同时表示,只要中国经济复苏的趋势不变,后市还是有较大的上涨动能。

  信达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黄祥斌表示,此轮市场调整的转机在于8月份的系列经济数据,如果8月份数据有较大程度的改善,那么在国庆因素刺激下,不排除股指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他预计,股指在2700到2800一线有较强的支撑,而9月上旬是股指变盘的重要时间窗口,上证综指年内不排除上攻4000点的可能。

  天相投资顾问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市场的剧烈波动并不是趋势的逆转,而是趋势中的震荡调整。在短期快速的单边下跌之后,市场有望进入企稳态势。

  对下半年流动性的担忧是本轮市场调整的重要原因之一,不过,大部分受访分析人士均认为下半年流动性依然充裕。信达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黄祥斌认为,下半年资本市场流动性充裕的状况不会发生根本性扭转。

  天相投资顾问分析人士认为,连续两周的急跌源于累积上升后的技术修整和对政策释放“微调”信号的担忧。不过,从目前的流动性来看,新增贷款的季节性回落并不能说明流动性的趋势性回落,下半年货币乘数继续反弹带来的货币扩张能力上升以及外汇占款增速回升带来的基础货币被动投放增加,将会使流动性充裕程度得到延续。

  对于本轮调整的时间和幅度,国信证券分析人士认为,调整时间主要看地产销量变化,而调整幅度看钢铁有色期货价格。

  在房地产方面,国信证券认为,从销售数据上看,8月份房地产板块并不具有持续上升的动力,不过,9月中上旬销量环比较大幅度上升将成为地产板块重新真正启动的催化剂。在大宗商品方面,随着短期流入大宗商品市场的资金减少以及预期货币政策微调而导致的部分资金流出将会造成大宗商品价格出现阶段调整。之后,大宗商品价格仍将与实体经济同步,预期大宗商品价格将出现短期阶段调整,但中期牛市格局不变。(记者 万 勇 游芸芸)

【编辑:李妍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