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薇:今年中国经济增长8%没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吕薇:今年中国经济增长8%没问题
2009年08月26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6日电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乌日图、尹中卿,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吕薇今天下午就“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与网友在线交流。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吕薇在回答网友提问时称,中国经济增长实现8%没问题。

  吕薇解释说,为什么现在的速度定的是8%,不是7%,也不是10%。我认为,现在来确定保增长的速度,实际上是根据历史的数据和国内外的形势确定的,更多的是从稳定就业和防止经济大起大落的角度出发来确定我们的增长速度。改革开放以来,从1978年到2007年,我国的平均GDP增长速度是9.8%,2000年—2007年我们的GDP年平均增长速度是10.3%,2008年下半年因为有了世界金融危机,在这个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我国的GDP增长下降到了9%,所以现在我们把2009年增长速度定在了8%,应该说比上一年要低一个百分点,比2000年—2007年的平均速度低2.3%,这样也是从保证就业和防止经济大起大落出发。当然速度并不是绝对的,关键是要从稳定就业和保持经济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我们的发展不是为了速度,而是为了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另外,从今年国民经济计划的执行情况来看,我们的经济发展需要有一定的速度,而且现在也有一定的能力来保证一定的速度,但是从长期的发展来看,我们的GDP基数越来越大,不一定都保持8%的速度,但是从应对金融危机、保证就业和稳定社会来讲,今年党中央和国务院把这个速度定在8%,从目前来看,实现8%是没有问题的。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